分享:

【雲創學院訊】眾所期待的雲端服務競賽又來了!繼2020年首場臺灣AWS GameDay後,亞馬遜網路服務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 AWS)與本校雲創學院及跨領域設計學院,2021年1月22日在科航館8樓智慧物聯網工作坊(AIoT Lab)共同舉辦臺灣AWS GameDay交流賽暨臺中市雲端服務人才培訓計畫技能競賽平臺實作研習。

這場研習活動吸引來自全臺19所大專院校及9所高級中等學校111位師生報名參與,總參賽人數是去年暑假的三倍之多!參賽選手中包含各所大專院校、高級中等學校修習AWS相關課程學生及各校遴選之分區技能競賽參賽選手、臺中市政府教育局雲端服務人才培訓計畫高中職師生及勞動部產業新尖兵計畫數位轉型與雲端創新培訓班學員共襄盛舉,可見雲端服務學習已是不可逆的趨勢,不分年齡、魅力無窮、無所不在!

AWS GameDay是國際技能競賽(WorldSkills Competition, WSC)雲端計算職類所採用之競賽平台,是由AWS開發一項基於團隊合作的交互式學習演練,其迷人之處在於提供參與玩家一個真實的、遊戲化的、無風險的環境,以演練所習得的AWS技能,競賽範疇涵蓋基本雲端計算服務和基礎知識、網路管理、系統管理、含資料庫在內的應用程式部署、系統安全等,並且與「AWS Certified Cloud Practitioner」以及「AWS Certified Solutions Architect – Associate」證照所提及的各項基礎服務一致。因此,要參與本活動需具備至少學習3-6個月以上的雲端服務基礎及實作課程,而本次交流賽獲獎隊伍,均是由高中職學生、大專院校學生及教師的混合隊伍,更充分體現共學共好、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為因應十二年國教課綱彈性課程實施及產業數位轉型與雲端創新人才需求,本校雲創學院自109學年度起,與臺中市教育局、臺中市立臺中工業高級中等學校共同辦理臺中市雲端服務人才培訓計畫,將AWS雲端教育向下扎根,培訓臺中市高級中等學校種子師資及全國技能競賽參賽選手為目標,規劃一系列研習培訓課程,並與AWS教育方案(AWS Educate及AWS Academy)合作,希望藉此培育高中職教師將雲端教育融入課程中,讓學生有機會及早接觸雲端服務,培養學生動手實作、設計與創造科技工具及資訊系統的知能,本次交流賽事亦為後續技能競賽累積實戰部署經驗。

本校雲創學院於2020年9月成立,為因應數位經濟與雲端運算服務應用發展趨勢,培育數位時代符合社會產業升級轉型需要的雲端人才,並作為中部雲端人才培訓與交流基地。本次交流賽更邀請14位AWS原廠專家及多位本校培育具備AWS證照之學院助教全程指導及輔助雲端服務實作應用、問題尋找及解決方案架構設計等面向,讓各隊伍在本次交流賽中得以請益專家,並從團隊競合中互相觀摩學習,高中端與大學端師長亦從中彼此交流討論,讓學生多元彈性學習的銜接與途徑更趨完整,攜手為未來產業數位轉型需求孕育人才。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