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教學發展中心訊】為落實大學社會責任(USR),鏈結地方共享共創、促進人才培育與著重人文關懷,鼓勵本校師生關心在地發展,提升對於USR的認知及能力。教務處教學發展中心於1月12日在第九國際會議廳舉辦109學年度第一學期教學論壇,主題為逢甲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成果分享,邀請本校社會創學院翟本瑞院長及雷祖強、賴奇厚、陳信宏及汪浩等4位老師分享執行成果。本次論壇計有128位教職員參與,透過執行經驗與成果分享激起大家共鳴與迴響。

為有效推展大學社會責任,本校於2019年成立在地創生中心,統整全校與產業及社會對接資源,並協助執行高教深耕計畫推動大學社會責任實踐基地(USR Hub)5個種子計畫及開設42門社會參與課程,以擴大本校的社會影響力。

此外,本校於教育部第二期USR計畫通過4件計畫,包括:透過3D數位建模方式保存42座臺中市歷史建物,並搭配多國語言導覽,提升觀光價值的「臺中市文化城中城地方創生計畫」;結合計程車與復康巴士為偏鄉長者帶來行的正義與送餐服務的「大學伴狐噤善:打造銀享智融的移動服務影響圈」;以生質能源改善東勢產業的「綠色諧能-循環永續之國際共好計畫」;協助眉溪/清流/山美/古樓等四個部落產業發展的「部落創生的參與者共保系統計畫」。上述計畫展現本校師長長期在社區、偏鄉地區耕耘之成果。

王葳教務長於論壇結語時,期許未來能有更多師長加入推動大學社會責任,一同帶領學生積極參與USR計畫與相關課程,整合社會資源、發揮社會影響力,善盡作為地球公民的大學社會責任。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