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社會創新學院訊】為了讓學生認知SDGs議題,促進國際生與本地生間交流及互助合作,以及增進學生對於國內企業永續經營的了解,中鼎教育基金會與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共同主辦「探索台灣 120h-永續嘉年華」活動。本校「The world’s little hand 」及「婕倪梨姍jenirishan 」2學生團隊經過層層競賽,最後入選12強,獲得實地探索獎學金及前往中鼎工程、中國信託銀行、南亞科技、苗栗綠色夢工廠、台汽電官田汽電共生廠參訪的機會。

「The world’s little hand」由陳晶悅、范金天娥、鮑學軒、陳麗嘉4位同學組成。他們將實地參訪符合SDG各項指標的團體,包括:財團法人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愛樂二手書坊、苗栗竹南塭內社區、台南市政府藏金閣、台中樂齡學習示範中心、樹合苑,透過到這些場域觀摩,找出執行方法並且在日常生活中實踐來影響周遭的生活圈,讓更多人投入永續發展的行列。

「婕倪梨姍jenirishan」由趙婕?、陳倪司悅、淺野由梨奈、楊姍姍,以保護地球為前提,希望可以在台灣探索留下屬於他們的足跡。這組同學實地參訪團體有: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台灣食物銀行、台鹽通霄觀光園區、台南市實物愛心銀行溪北分行、樹合苑、寶之林環境教育園區,透過親身體驗與訪談,齊心協力創造更好的台灣、並為世界奉獻一份心力。

在本次的活動當中,2組學生團隊都會用社群軟體紀錄這次的參訪,並善用Hashtag來增加曝光度,最後在活動結束後或製作影片。在準備的過程中,社會創新學院的林昭均助理提供許多有用的資訊協助同學,期望同學們再接再厲,完成為世界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的目標,也能再獲更好的佳績與逢甲師生分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