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逢甲大學商學院與中華民國觀光工廠促協會於110學年下學期簽訂產學合作案,透過「產業巡禮」、「智慧科技與商業創新」、以及「商業創新專題」等三門課程,由師生團隊共同建構觀光工廠之數位行銷與社群平台,分別以國際行銷、LINE官方帳號行銷企劃、與微電影為議題,於6月10日舉行成果發表會,以5部本土微電影、32部涵蓋多國語言的國際微電影,以及6組LINE官方帳號設計與行銷方案,將國內在地觀光產業以多元行銷、創新共榮方式傳遞到世界。

受邀出席成果發表會的李秉乾校長指出,面對國際情勢的變動與新商業生態的崛起,人才是企業發展的最關鍵,企業需要的不只是人力,而是能夠參與企業創新與升級轉型挑戰的人才。大學與產業的合作鏈結,可提供學生最真實的案例與應用場域,以利未來加入產業時無縫接軌。處於虛實整合與元宇宙等新技術發展下,產業未來發展可能性也會在雙方的互動下產生更多激盪與啟發。

工研院代表蔡秀如經理表示,現今觀光工廠的三大轉型變化在於工廠轉型觀光體驗、自有品牌、以及跨域加值,從早期觀光工廠與旅宿業者合作,到近年來與學校的合作模式愈來愈多樣,包含LINE貼圖競賽、微電影拍攝、以及職涯探索等,學生在參與過程中對業者有更深入的瞭解,並銜接未來就業。

中華民國觀光工廠促進協會許立昇理事長則提到,本次跟過去產學合作最大的不同,在於同時有三門課程同時與五家觀光工廠進行深度互動,而且每家觀光工廠都有其獨特的文化、傳統與價值,透過雙方互動,企業從不同視角來看待自己的產品、共同思考未來創新商業模式,學生也更深入認識廠商。再者,國際學生的加入,也讓觀光工廠得以藉由外籍生的視角,將觀光工廠推向國際。未來希望透過持續合作,優化商業模式,協助觀光工廠朝永續經營邁進。

逢甲與中華民國觀光工廠促進協會豐碩成果發表 共創產學創新共榮模式

中華民國觀光工廠促進協會豐碩成果發表會,應邀出席的貴賓左起:商學院江向才院長、李秉乾校長、中華民國觀光工廠促進協會許立昇理事長及工研院代表蔡秀如經理。

為了讓學生多面向瞭解台灣觀光產業之特色與經營模式,本次產學合作案不僅帶領學生至五家觀光工廠進行深度體驗,邀請觀光工廠業師到課堂分享產業發展現狀、與學生交流外,部分課程也邀請影視專家、金馬獎提名導演等分享微電影拍攝,結合學理以及實務的跨領域學習,提出企業問題的解決方案。此外,也將產業實務與智慧科技工具導入課程中,讓學生團隊進行LINE官方帳號之設計與規劃,內容涵蓋訊息內容推播設計、選單介面設計、後端會員標籤與管理、LINE 機器人關鍵字設定與回應內容設計、LINE 貼圖設計與相關行銷方案,期能提升廠商品牌曝光度及轉換率、客製化行銷、品牌形象、深化顧客回購率、以及新市場與新客群的推廣。

逢甲與中華民國觀光工廠促進協會豐碩成果發表 共創產學創新共榮模式

產學合作課程之一「產業巡禮」,由BIBA國際生從各自母國文化視角,為五家觀光工廠電影拍攝共計32部微電影。

逢甲與中華民國觀光工廠促進協會豐碩成果發表 共創產學創新共榮模式

產學合作課程之一「智慧科技與商業創新」,由來自各院跨科系學生組隊,針對五家觀光工廠LINE官方帳號行銷提出設計規劃。

逢甲與中華民國觀光工廠促進協會豐碩成果發表 共創產學創新共榮模式

產學合作課程之一「商業創新專題」課程,由商學學士學位學程的學生組隊為五家觀光工廠電影拍攝5部微電影。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