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大學ROSO創作《珊弧·山瑚》 榮獲設計界的奧斯卡 A’Design Award 設計大獎 

 

《珊弧·山瑚 / CoralArc》榮獲素有「設計界的奧斯卡」之稱的義大利國際設計大獎A’Design Award 2023 中Fine Arts and Art Installation Design 金奬,全球唯二。

義大利A’Design Award是世界上最大且最有影響力的設計大賽之一,成立理念在於「藝術孕育未來」Ars Futura Cultura ─「美好的未來是由好藝術、好設計和好技術共同塑造的。」《珊弧·山瑚 / CoralArc》在為彰顯獲獎者以創新的技術實現設計Fine Arts and Art Installation Design 類別當中,獲得了全球唯二件的金獎,是很大的殊榮。此外,亦於2022年榮獲IDA(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s)美國國際設計大獎建築類-公共藝術與公共藝術裝置銅獎。

《珊弧·山瑚》先後榮獲2022年IDA(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s)美國國際設計大獎建築類-公共藝術與公共藝術裝置銅獎與2023年的義大利A' Design Award設計大獎。

《珊弧·山瑚》先後榮獲2022年IDA(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s)美國國際設計大獎建築類-公共藝術與公共藝術裝置銅獎與2023年的義大利A’ Design Award設計大獎。

《目流 / VisualFlow》獲得了2022年LIT照明設計獎。

ROSO×ROLA 前衛創作

新科技改變藝術創作方式,越來越多藝術家更願意與科技「和解」,也越來越多科技人想探索藝術的奧秘,而透過「合作」激發更多創作想法。ROSO×ROLA致力發展新的3D列印技術與不同的新興材料與構築方法,帶給大眾耳目一新、更具有巧思與意義的作品,並且能開啟更多人對於這個時代之〈建築的想像力〉與〈建造的可能性〉之連結與討論。

2021年對逢甲大學建築專業學院ROSO機器人建造實驗室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ROLA 機器人建造實驗室(以下簡稱ROSO×ROLA)均具有重大且不凡的意義,除了營建機器人獲得國科會科研成果創業計畫的肯定之外,在各地的藝術季也大有所展,一路從新竹光臨藝術節《目流》、金門海洋藝術季《砲後重生》及屏東落山風藝術季《珊弧·山瑚》,皆有ROSO×ROLA運用機器人挑戰新興藝術裝置的足跡。

2022年花蓮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處邀請ROSO機器人建造實驗室與伊祐・安查(當地藝術家),攜手合作在花蓮石梯坪段,打造一座結合傳統生活智慧與現代科技的大型公共藝術作品「白羽岸・pahanhannan」。

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