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逢甲大學機械與電腦輔助所袁長安教授指導研究生高輔辰,以「半導體晶圓測試之懸臂式探針卡修復之半自動精密系統開發」為碩士論文研究主題,獲得第20屆『上銀機械碩士論文獎』佳作獎,產業肯定,更蓄積台灣機密機械工業研發創新能量。

袁長安教授表示,在與合作企業充分討論下,嘗試用研發出的嶄新的自動控制方法,取代人工的調正,增加調正的速度、精度,減少人力成本。研究過程中,高輔辰在教授的指導下設計七階段實驗方法,逐步找出每項影響探針定位精度誤差的各層級關鍵問題。最終這個系統也透過合作廠商的驗證,成功的轉移到產線中使用。

上銀科技自2004年起辦理「上銀機械碩士論文獎」,鼓勵大學研究所師生投入精密機械研究領域。上銀除提供高額獎金與公開表揚之外,還安排各屆獲獎師生前往日本參觀專業大展並參訪日本指標性大廠,希望透過參訪獲取他國精密機械產業之特長,讓國內的青年學子能將研究方向與國際接軌。

逢甲大學機械與電腦輔助工程學系教授袁長安

逢甲大學機械與電腦輔助工程學系教授袁長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