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為推動青年學子學習並善用PRIDE資料庫,培養資料處理與邏輯分析能力,以更關注社會問題,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自民國105年起,持續舉辦「Win the PRIDE-用指標說故事」競賽。透過PRIDE豐富的各國指標資料,參賽學生能深入了解國際趨勢,開拓國際視野。逢甲大學財務工程與精算學士學位學程劉子葦、梁宗祺、林于庭與人工智慧技術與應用學士學位學程吳志傑4位同學在梁穎誼老師指導下,以其作品《「金」濤「孩」浪,「錢」途渺茫》榮獲2023年「Win the PRIDE-用指標說故事」競賽大學組佳作獎。

該研究聚焦於2020年台灣死亡人數超過出生人口的情況,引起人口負成長、少子化和高齡化問題。研究指出,性別不平等、低薪、長工時和高育兒成本是主要原因,呼籲政府制定全面的育兒友善政策、改善工作環境和提高薪資水平,並鼓勵女性參與勞動市場。同時,企業應提供彈性工時和育兒假,促進工作和家庭平衡,建立鼓勵生育的社會風氣。

獲獎同學表示,非常感謝梁老師的悉心指導,提供許多寶貴的知識和經驗,尤其撰寫過程中,老師不辭辛勞地陪伴,幫助他們克服各種困難,專心參賽,這段學習經歷是他們求學生涯中難以忘懷的一段過程。

獲獎團隊左起:財算學程梁宗祺、林于庭、劉子葦及人工智慧學程吳志傑等4位同學。

獲獎團隊左起:財算學程梁宗祺、林于庭、劉子葦及人工智慧學程吳志傑等4位同學。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