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由內政部建築研究所主辦首屆淨零建築設計大賞競賽「淨零建築N次方」活動,分為「大專院校組」與「產業組」兩組,以淨零建築創意設計實踐為主軸,兩組分別共有30件作品參加。由逢甲大學建築專業學院林衍良主任指導的建築研究所團隊提案作品「敷層DERMATOLOGICAL」,歷經初選及決選階段,獲得本次競圖的銀獎殊榮。獲獎團隊並於12月15日在大坪林聯合開發大樓15樓國際會議廳分享創作的起心動念、成果效益及參賽所使用的淨零建築創新手法之相關技術應用等。

逢甲大學建築專業學院林衍良主任指導的建築研究所團隊提案作品「敷層DERMATOLOGICAL」榮獲銀獎。

逢甲大學建築專業學院林衍良主任(左1)指導的建築研究所團隊提案作品「敷層DERMATOLOGICAL」榮獲銀獎。

此次本校獲銀獎的作品「敷層DERMATOLOGICAL」,提案團隊共五人其中三人為本校建築專業學院學生,分別為碩一陳韋伶同學、唐郁雅同學、大五陳怡汶同學。團隊以彰化某實際透天住宅案例為研究對象,以仿生學發想,進行誘導式設計之設計探討,提出低碳低耗能策略,創新外殼皮層的可變動性及彈性組構,提供空間轉化的舒適性為人性化考量,提供未來永續的可能解方。

「淨零建築N次方」大專院校組銀獎作品-「敷層DERMATOLOGICAL」。

「淨零建築N次方」大專院校組銀獎作品-「敷層DERMATOLOGICAL」。

首屆淨零建築設計大賞競賽「淨零建築N次方」由內政部建築研究所主辦,以淨零建築創意設計實踐為主軸,透過以實體建築場域或模擬建築導入至少2項以上淨零建築手法,鼓勵青年學子及產業界將淨零建築概念融入建築空間與整體設計中,邁向淨零建築,達到提升生活環境品質、營運管理效率、實踐ESG環境永續發展創新及追求淨零建築等目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