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校材料系張育誠特聘教授榮獲「112年度中國材料科學學會傑出論文獎」。中國材料科學學會於11月17至20日於清華大學舉行112年年會暨MRSTIC國際研討會,並於會中頒發該項「傑出論文獎」。

張育誠特聘教授榮獲112年度中國材料科學學會傑出論文獎。

張育誠特聘教授榮獲112年度中國材料科學學會傑出論文獎。

張育誠老師不僅為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特聘教授,目前亦擔任學系主任一職。他長期致力於奈米材料合成與應用、綠色能源材料、生醫感測等領域之研究且其表現也深受國際的肯定,並於2022年與2023年全球前 2% 頂尖科學家榜單分別入榜「終身科學影響力排行榜」與「年度科學影響力排行榜」。

此次,其研究團隊於2021年於國際知名綜合性材料科學學術期刊《Materials Chemistry and Physics》發表論文「Construction of MoS2/ZnO heterostructures as highly efficient photocatalysts for enhanced visible-light decomposition of methylene blue and hydrogen evolution」,榮獲112年度中國材料科學學會傑出論文獎。

張特聘教授獲獎之論文。

張特聘教授獲獎之論文。

《Materials Chemistry and Physics》國際期刊是少數在台灣主編的知名期刊,長期對於提升台灣材料領域的國際學術地位與影響力,具有相當大的助益。每年材料學會都會從眾多發表文章中挑選一篇文章作為傑出論文獎,旨在表彰在材料科學研究領域取得傑出成就的學者。張老師表示,很榮幸獲得本屆傑出論文獎。他除了感謝團隊成員的共同努力外,他也表示未來將繼續開發新材料於綠色能源與永續發展領域進行深入研究,希望能研究出更具備有商業價值之新穎材料並為社會做出貢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