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校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共同主辦「2023創客嘉年華」活動於10月14-15日在育樂館熱鬧登場。匯聚近80組來自不同領域的創客社群、團體、廠商等聚首交流,現場除了有創客們分享創意作品及展現創業成果,還有多場手作體驗工作坊,民眾熱情響應,透過動手實作打造專屬於自己的作品,也有創意新奇的趣味競賽、人形機器人表演賽等活動,吸引大家共同領略創新學習及動手實踐的樂趣。

由本校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共同主辦「2023創客嘉年華」在校內育樂館盛大舉行。

由本校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共同主辦「2023創客嘉年華」在校內育樂館盛大舉行。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鍾錦季副署長於開幕式致詞時表示,創客風潮近年席捲全世界,強調每個人都可以自發性的從「發想」到「製作」的實踐概念,並共享資源、彼此切磋分享創作經驗,運用科技創意推動經濟成長,促進永續生活環境建立。讓創造力成為未來的就業力。

王葳校長提及逢甲大學與勞動部中彰投分署共同舉辦創客嘉年華已踏入第四個年頭,在一個高科技的時代中,能夠善用科技改善生活,是每一個人的夢想,逢甲大學致力於為產業、社會培育優質青年勞動力,透過與勞動部中彰投分署合作舉辦創客嘉年華群聚Maker們創意的力量,培養動手實作將創客精神發揮在產業、社會及未來的生活中,實現夢想並且築夢踏實。

本校也有4組參展團隊學生創業團隊-「LAYERSSS」獲教育部111年大專校院推動創新創業教育計畫補助:運用紙材加上台灣的風土文化及地方特色,研發在地紙藝文創品,透過紙材文創訴說台灣在地特有的文化故事,並且結合SDGs永續發展目標,以環保材質延伸永續經營的設計。

王葳校長(左一)參觀本校參展之學生創業團隊-「LAYERSSS」。

王葳校長(左一)參觀本校參展之學生創業團隊-「LAYERSSS」。

學生創業團隊-「超級阿達工作室」透過3D掃描、繪圖、列印等技術製作出狗狗的義肢,幫助身體因殘缺而無法行走的狗狗重獲新生。

「程堡兒童程式教育」是本校由一群熱愛程式、喜歡教育的電機系、資工系的學生所組成,並且在2020年創立成為逢甲大學衍生企業,並獲得教育U-start創新創業計畫35萬獎助,以及參加台積電青年築夢計畫榮獲40 萬獎助。致力於研發培育未來人才之課程、教材,獨家研發學生學習程式結合創客階段性課程,透過四個循序漸進式的DIY程式科學手作課,培養動手解決問題、運算思維、程式邏輯、學習機械結構、電子零件控制等與科技發展相關之能力。

「航見科技」為本校育成輔導廠商,針對無人飛行器發展及其系統整合技術,自行研發20架次以上之無人飛行器,並發展Arklab飛行學院之教育團隊品牌,推廣無人機考照及人才培訓業務。

王葳校長(中)參觀本校育成輔導廠商「航見科技」所研發之無人飛行器。

王葳校長(中)參觀本校育成輔導廠商「航見科技」所研發之無人飛行器。

本屆創客嘉年華以「生活改善設計」為主軸,提倡「創自造.享生活」,百位創客齊聚一堂,展出各種新奇好玩的創作,及多場跨域實作的工作坊、創客趣味競賽等活動,讓各界感受年輕世代創新、創意之厚實能量,成功吸引民眾熱情的參與,許多民眾攜家帶眷同遊,充實度過一個濃濃創客精神的週末假期。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