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校運輸與物流學系潘詩勻、黃譓語、林宜慧、李昀潔和許芸華五人同學6月21日至25日參加由香港物流協會舉辦之第十一屆國際物流案例分析競賽與工作坊,與來自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台灣、泰國、韓國、中國大陸等亞洲國家的學生一同競賽,因提出具體有效的解決方案,榮獲第二名和最佳創意獎。

國際物流案例競賽(International Logistics Case Competition)已舉辦十年,每年在亞洲不同國家比賽,2019年在韓國舉辦第十屆國際物流案例競賽,2020-2022因疫情停辦,今年則在泰國曼谷舉行。此次國際競賽中,運輸與物流學系的潘詩勻、李昀潔與泰國學生合作,以「Innovative Solutions for Sustainable Logistics: Energy Efficiency and Noise Reduction for Improved Community Well-being」為題,探討物流公司倉儲如何利用特殊絕緣材料牆面,節省能源消耗,並提出透過使用並大量購買電動卡車方式,同時降低噪音問題與增加議價空間,解決ESG中所提的社會議題,提升鄰近居民的生活品質,因兼具實用及問題解決的提案,榮獲第二名。

黃譓語、林宜慧和許芸華同學組成的團隊,以「Governance Issue Related to Fire Safety in Cold Chain」為題,針對物流公司消防安全相關的治理,探討火災的危險性以及消防安全問題預防模式。通過實際案例分析,提出建置AIOT主動防災系統配合增加更多的消防安全標識,輔以安裝火災自動預警系統的機制,加強公司主動預警式消防安全措施,避免潛在的火災風險和損失。極具創新想法的物流提案,獲得競賽最佳創意獎。

運輸與物流學系潘詩勻、黃譓語、林宜慧、李昀潔和許芸華五人同學參加「第十一屆國際物流案例分析競賽」,榮獲第二名與最佳創意獎。

運輸與物流學系潘詩勻、黃譓語、林宜慧、李昀潔和許芸華五人同學參加「第十一屆國際物流案例分析競賽」,榮獲第二名與最佳創意獎。

此次國際物流案例分析競賽的佳績是學生不斷努力和團隊合作的結果,不僅是對學生的肯定,更展現運輸與物流學系在國際物流領域教學和研究的卓越成果。運輸與物流學系提供豐富的實踐機會,讓學生能夠在真實案例中應用所學,解決現實問題。在課程規劃上,提供「運輸規劃」(與鼎漢顧問公司以及景翊科技產學合作)與「智慧物流」(與資拓宏宇產學合作)兩大企業經典課程,讓學生們能夠熟稔如何辨識和解決運輸與物流上發生的實務議題。在國際交流方面,亦與美國University of Arizona、韓國Chung-Ang University、新加坡SUSS、上海同濟大學、南京東南大學、西安長安大學等名校合作,提供海外移地教學與海外研究等豐富國際交流機會。

運輸與物流學系學生至泰國曼谷參與國際物流案例競賽與工作坊。

運輸與物流學系學生至泰國曼谷參與國際物流案例競賽與工作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