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逢甲大學承辦教育部「112年校園性別事件行政訴訟案例研討會 (中區場次)」,於5月29日邀請學者專家就程序疑義與實體部分,分享校園性別事件行政訴訟相關案例,以及透過「女性日常」電影探討性騷擾的樣態。當日出席之中部地區大專校院性平會相關業管人員、教育部調查專業人才庫人員、國教署及所設諮詢委員等近百人。

逢甲大學承辦教育部112年校園性別事件行政訴訟案例研討會(中區場次)。

逢甲大學承辦教育部112年校園性別事件行政訴訟案例研討會(中區場次)。

逢甲大學唐國豪副校長表示,性平事件的樣態日趨複雜,造成承辦的單位或同仁常感受到「力有未逮」的壓力,此次辦理的研討會對每一位與會的相關業管人員來說,非常重要;也期盼教育部不僅要年年舉辦,更要多多舉辦,充實業管人員的專業知能,以因應越來越多元且複雜的性平案例。

研討會上午場次邀請世新大學性別研究所羅燦煐教授、輔仁大學法律學系吳志光教授及玄人事務所王如玄律師3位學者專家,分別從實體面及程序面來討論研討案例,藉以提供與會學員學習與理解法規程序及適法性之論理素養,以降低或避免調查案件之結果經行政訴訟撤銷的情形。下午則播放電影「女性日常」,透過6位女性、6個背景、工作、年紀、個性都不同的女性,她們各自都碰上了讓自己不舒服的事情,呈現出現代女性無以名狀的「日常」。探討校園中師對生涉及「權勢性侵 / 違反專業倫理案例」之論理及法律爭點,提供與會人員具性別專業觀點之論理脈絡。

過去性平事件當事者的聲音常被質疑或漠視而孤立無援,隨著女權意識的抬頭,

這兩、三年性騷擾議題日益受到關注與重視。教育部也籲請各級學校積極推動校園性別事件的防治教育,實施涵蓋情感教育、性教育、認識及尊重不同性別、性別特徵、性別特質、性別認同、性傾向教育,性侵害、性騷擾、性霸凌防治教育等之性別平等課程,並鼓勵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及負責校園性別事件處置相關單位人員,參加校內外校園性別事件處置研習活動,以加強性別平等專業能力及性別平等意識。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