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校商學院及金融學院開設智慧商業與智慧金融跨領域課程,運用5G、 AR&VR、逢甲Pay、支付工具等元素,結合逢甲大學帆宣智慧城市5G實驗室與資訊總處提供場域及技術上的協助,學生透過解決產業真實問題的跨域課程,讓專業學習觀念得以驗證(POC),強化5G跨域應用的專業知能。5月13日雙雙舉行豐碩成果發表,李秉乾講座出席「AR展場規劃創意應用與實作成果發表」時,特別期許師生能延續此課程,未來兩學院都能在越來越完備的5G場域中,引進更多業界產學合作計畫在校園實作場域測試並持續精進。

李秉乾講座(中)參加商學院舉辦AR展場規劃創意應用與實作成果發表。

李秉乾講座(中)參加商學院舉辦AR展場規劃創意應用與實作成果發表。

商學院開設「AR展場規劃」課程,發展商業創新模式

商學院於本學期開設全新的「AR展場規劃:創意應用與實作」課程,由江向才院長及全球村商管教育與產學推廣服務中心張芳凱主任規劃設計,並邀請中華民國觀光工廠促進協會許立昇理事長及實境領御股份有限公司陳帷杰總經理協同教學,透過授課師長介紹展場活動,從平面靜態進化到影片五感體驗,並結合AR與VR「創造出讓人們產生連結與共鳴的沉浸式體驗」,導引學生透過創意應用與實作,掌握AR展場的設計與規劃技術。課程導入CDIO的教學理念,以觀光工廠的實際商業案例,建構5G會展示範模型場域,引導同學從企業需求中構思與設計商業計畫。

成果發表中,除了有低年級組別從年輕顧客族群的角度探討觀光工廠的活動外,以碩士班領頭的高年級組則從數位行銷手段分析相關可行策略並規劃相關商品。觀光工廠促進協會許立昇理事長也非常驚艷同學們的創意構想,並評價部分內容非常值得於未來試行。實境領御陳帷杰總經理表示同學的設計非常細膩,如:網站呈現規劃、廠內動線規劃、周邊商家聯合活動等,除了能從顧客角度出發外,也能掌握到廠家經營的重點。在商學院的努力下,金雨企業公司卓政懋董事長也提供一部全新的販賣機進駐5G實驗室,提供大商學院師生運用,期望透過學生的創意發想,挖掘與創造未來的新商業模式,培育創新思維與實作能力兼備的專業人才。

金雨企業公司卓政懋董事長無償提供本校一部全新的販賣機進駐5G實驗室。

金雨企業公司卓政懋董事長無償提供本校一部全新的販賣機進駐5G實驗室。

金融學院「創新金融服務設計實務」課程,導入智慧金融新趨勢

金融學院由陳盛通院長與金融科技研究中心李宗儒副主任帶領師資團隊,結合阿爾發金融科技公司,以現今金融傳統機構及創新金融科技公司使用Fintech(金融科技)來推動普惠金融,利用金融科技改善日常的使用者體驗,降低民眾使用服務的進入門檻、提升使用的便利性。課程成員由來自不同系所的學生組隊,李宗儒老師導引同學了解現行金融科技運用之技術以及國外創新商業模式;協同教學的阿爾發投顧公司陳志彥董事長說明國內外機器人理財的商業模式,並邀請同學們一同發想未來世代的投資理財模式。

金融學院舉辦創新金融服務設計實務成果發表。

學生透過數據分析出具體的使用者樣貌,將其投資人所在意的投資痛點以及生活軌跡整理成人物誌,以自身之創意結合人物誌發展成專屬之消費體驗旅程、商業模式。提出以存錢筒概念,讓使用者可以將零錢或行動支付將多餘的資金投入智能投資販賣機,以較低的門檻突破投資小白的擔憂,成為大學生的理財第一步;結合大學生流行趨勢,增加大學生使用販賣機的頻率,並加入相關APP之應用,漸漸累積投資金額完成零錢投資的投資目標。

學生分組規劃創新金融服務提出創意提案。

藉由師長及業師在歷次課程的回饋下,學生團隊逐步優化並發表完善且創意的商業提案,阿爾發投顧公司陳志彥董事長表示「在短短幾週的時間,學生們就能夠做出提案發想,顯見老師與學生們都相當的用心參與且重視,其中幾組的提案發想很有實作的價值。」金融學院將逐步導入5G與AI技術,透過智慧金融服務串聯金流、資訊流、物流與服務流等彙整商機的場景,接軌金融服務新趨勢。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