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少子化浪潮襲捲全球,招生成為各校辦學的最大挑戰之一。教育部公布的統計資料顯示,今年計有35所大學不受少子化影響,招生名額逆勢增長,逢甲大學增加名額115名居全國之首!本校112學年度學士班原核定名額3,850名,加上半導體、AI、機械領域擴充名額後,總招生名額達3,965名。

本校工商起家,尤以理工科系見長,在配合政府「擴增培育資通訊數位人才」政策下,自109學年度起向教育部申請擴充名額。112學年度半導體、AI、機械領域系所招生名額,學士班招生名額擴充為115名。增額的學系所包括:工程與科學學院—化學工程學系12名、精密系統設計學士學位學程3名、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12名、光電科學與工程學系16名。資訊電機學院—資訊工程學系6名、電子工程學系12名、電機工程學系12名、自動控制工程學系12名、資訊電機學院學士班12名、通訊工程學系12名。國際科技與管理學院—美國普渡大學電機資訊雙學士學位學程2名、美國加州舊金山州立大學資訊工程雙學士學位學程4名。

逢甲大學位於水湳經貿園區與大中部產業聚落之核心地帶,致力推動產學合作與產業鏈結,積極發展AI科技,打造亞太首座全應用型5G專網實驗場域。在創新教學部分,落實CDIO(Conceive、Design、Implement、Operate)理念,協助各院發展AI、5G創能場域與專屬課程,透過課程與場域的搭配,強化工業4.0、虛實整合及數位轉型的能力,讓學生在學期間即有機會、有能力,協助解決真實的產業問題,成為社會轉型、企業所需的創新人才。

逢甲大學不僅在招生名額上逆勢操作,也將更多的經費和資源在挹注校園建設中,因為逢甲大學相信,辦教育没有退路,不能停歇,最好的教育實踐是提供學習者更多、更好的機會。逢甲大學建設中的共善樓將是台灣高等教育的一個新里程,即將於2024年落成。歡迎今年入學的新生,一起來見證。

逢甲大學以理工科系見長,112學年度半導體、AI、機械領域系所招生名額,學士班招生名額擴充115名,招生增額全國之冠。

逢甲大學以理工科系見長,112學年度半導體、AI、機械領域系所招生名額,學士班招生名額擴充115名,招生增額全國之冠。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