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經濟學系郭祐誠教授以「我們與學生的距離:建立與學生切身相關的經濟學教學以及評估對學生之影響」主題,榮獲110年度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績優計畫。此計畫執行成果豐碩,四年內二度獲得教學實踐研究績優計畫委員肯定。

近年來,新課綱帶來種種改變,要落實並改善第一線教學現場,成了重要課題。教育部自107年度起推動「教育部補助大專校院教學實踐研究計畫」,以落實教學創新,強化學校培育人才之任務;並自108學年度起,針對該項計畫進行嚴謹的績優遴選制度,評選項目包含研究設計、課程規劃、資料蒐集及成效評估;且計畫內容必須極具參考價值才能脫穎而出,因此能夠獲選,實屬不易。

每天加1分的老師 經濟系郭祐誠教授榮獲110年度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績優計畫

經濟學系郭祐誠教授以「我們與學生的距離:建立與學生切身相關的經濟學教學以及評估對學生之影響」主題,榮獲110年度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績優計畫。

在本次計畫中,除了傳統講堂式授課外,郭祐誠教授引入劇場教學以及設計其它有助於拉近與學生距離的教學方法,融入互動與合作學習,包含田野調查、政策辯論及新聞的課堂討論等,提昇學生學習體驗,降低課程與學生的距離感,藉此增加學生自身經驗與課程之連結。

逢甲大學鼓勵教師以學生學習為中心,提昇教學品質;也努力協助教師落實改變教學現場,並提供教學研究補助,支持教師進行專題式課程、個案教學等。郭祐誠教授表示,未來也將持續投入教學研究,並改善教學現場,成為每天加1分的老師。相信未來還有更多師長好的教學實踐計畫,不僅可以讓學生達到更好的學習成效,也能獲得實質的肯定,成為全國師長們的教學表率。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