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由臺灣尤努斯基金會舉辦的「第二屆臺灣尤努斯創新獎」總決賽於10月15日展開,眾量數據在賴建宏學長與逢甲大學碳資產管理與認證中心林英杰主任輔導下,突破重圍獲得第二屆尤努斯創新獎學生組季軍殊榮。

廖軒挺同學在本校創能學院世界經濟與產業實戰兩門榮譽課程啟蒙與培育下,以世界視野看到台灣中小企業面臨碳焦慮議題的危機與產業實戰課程上實務經驗累積,並對於環境與永續治理實際投入行動,深刻剖析中小微型企業面臨「永續議題」的難處,並於競賽中針對此問題提出具體的方案與對策。

為了讓行動可以更加明確落實,廖同學設立學生創業團隊「眾量數據」,並且在產學營運與推廣處及逢甲大學碳資產管理與認證中心共同協助與輔導下,為學校推廣與落實社會責任注入新力;眾量數據學生團隊秉持與尤努斯教授相同理念「零貧窮、零失業、零淨碳排放」,以臺灣企業即將面臨之碳稅問題切入永續環境議題,提供臺灣中小企業碳中和、迅捷型碳盤查服務;亦能協助企業進行學術驗證及國際碳權認證申請,協助製造零碳產品,主協辦各項零碳活動等,將攜手臺灣企業向2050淨零排放邁進,持續為臺灣零碳生態盡一份心力。

臺灣尤努斯基金會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罕默德•尤努斯教授(Muhammad Yunus)授權成立在台的國際組織,該基金會鼓勵年輕世代積極投入社會創新,透過創立社會型企業(Social Business),來解決當今社會所面臨的社會及環境問題,透過競賽舞台讓年輕世代盡情創新翻轉各式社會問題與危機。

廖軒挺同學(右一)設立學生創業團隊「眾量數據」榮獲第二屆臺灣尤努斯創新獎季軍。

廖軒挺同學(右一)設立學生創業團隊「眾量數據」榮獲第二屆臺灣尤努斯創新獎季軍。

評審團隊與獲獎隊伍合影。

評審團隊與獲獎隊伍合影。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