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日本福岡出身留學本校國貿系香葉村萌(KABAMURA,MOE)系友,於2021年畢業後,即就職於總社設於日本京都的日本NPO組織「特定非營利活動法人テラ・ル ネッサンス(Terra Renaissance)」。為注重台日間交流,開展世界和平教育、啓蒙活動與永續發展,該組織於2022年選在台中設立「泰朗全球」辦事處,並派遣包含香葉村校友在內的兩位日籍職員,來台籌備設立事宜。由於作為日本的NPO向台灣拓展是很罕見的嘗試,因此這次的拓展備受眾人矚目。

逢甲國貿系日籍系友香葉村萌返校 與師洽商增進台日交流

國貿系香葉村萌日籍校友(左)返校拜會黃煇慶老師,並致送烏干達的精品小禮物。

按字義「Terra(テラ)」乃拉丁語「地球」,而「Renaissance(ネッサンス)」則為大家所熟悉「復興」的意思。該機構旨在援助亞、非國家在戰亂、紛爭中的受害者,並透經啟蒙和倡導來實現世界和平的非政府組織。創設於2001年,在日本及海外設有多數辦事處,由於事蹟顯著,獲國際獎賞無數。

香葉村校友於工作安定之後,特與之前就讀國貿系選修「商用日文」課程的黃煇慶老師聯繫,並表擬於海外出差非洲烏干達回台後,返校拜會之意。黃老師旋邀香葉村校友9月13日蒞校,並與曾隨黃老師赴日參訪研習的本校國貿系、財法所蕭丞傑校友以及EMBA郭明鴻校友(金融博士學位學程博班生)等人座談及餐敘。席間,香葉村校友指出她甫從非洲烏干達公差回台,目睹該非洲地區童兵、疾病等所帶來人類災難,更加激發她想達到該組織「實現一個所有生命都能安心生活社會」宗旨的志心,進而積極加強台日教育文化交流做起,並先選位於距台較近,且以招收國際生為主的九州大分境內「亞洲太平洋大學(APU)」進行互訪。本校黃煇慶老師極表贊同,並提及他自己任職外交部期間,曾多次與該大學密切往來,且曾帶領本校EMBA學生參訪,是日本國際化與聲望兼備,值得進一步交流的著名學府,十分期待香葉村校友協助與促成,拉近台灣與日本的互動與交流。

逢甲國貿系日籍系友香葉村萌返校 與師洽商增進台日交流

香葉村萌日籍校友(中)與黃煇慶老師(左)與黃師母合影。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