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校大學社會責任中心自2021年起與貝里斯聖佩德羅鎮(San Pedo)展開華語教學合作,提供當地學員華語線上課程。經過一年半的努力,兩期課程共有14位貝里斯學員獲得結業證書。8月8日大學社會責任中心由薛珍華老師代表,帶著6台向「華碩文教基金會」申請到的再生筆記型電腦前往貝里斯,不僅要跟當地華語課程學員相見歡,並要將筆電送達,讓當地學生擁有更好的學習工具。

華語教學深耕遠播 逢甲大學社會責任中心親送筆電到貝里斯

大學社會責任中心薛珍華老師(左四)帶著6台臺灣最好的「伴手禮」致送貝里斯San Pedo,除了可幫助華語課程學習外,亦可以從事其他線上學習。

薛老師在貝里斯的行程相當緊湊,第一站先拜訪臺灣駐貝里斯大使館錢冠州大使與葉秘書。錢大使非常稱許本校推動華語教學課程的付出與努力,強化兩國之間的文化交流,他也承諾未來會向更多貝里斯民眾推廣華語文與臺灣文化之美。薛老師也特地在聖佩德羅Marina Kay議員以及Solani學員的陪同下拜會了Wally Nunez鎮長,感謝他的大力支持,華語課程才能在當地順利推行與開展。

華語教學深耕遠播 逢甲大學社會責任中心親送筆電到貝里斯

薛老師(右三) 前往本國駐貝里斯使館拜會錢冠州大使(左三)。

華語教學深耕遠播 逢甲大學社會責任中心親送筆電到貝里斯

薛老師(左二) 感謝Wally Nunez鎮長(右二),因為有他的大力支持,華語課程才能順利推行。

此行所帶去「華碩文教基金會」捐贈的六台筆電,也在兩國多位友伴的見證下,由Nunez鎮長代表接受,筆電會放置在當地僅有兩台電腦的圖書館,方便讓更多民眾使用、從事線上學習。日後的華語課程,也會由大使館辦公室安排臺灣派來的華語老師延續下去。逢甲大學大學社會責任中心當初透過機緣在貝里斯推動的華語教學課程,雖然過程辛苦,克服種種困難,終於獲得令人欣慰的成果,如今又有了美好的進展。感謝許多人的協助和許多資源的投入,大學社會責任中心也會繼續匯聚更多的良善心意和行動,就能產生越多的正能量,傳達「共善」的理念,嘉惠世界上需要幫助的人。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