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校統計學系陳婉淑特聘教授為國內知名的貝氏分析(Bayesian analysis)統計學家,同時為現任國際貝氏分析學會東亞分會主席(The Chapter Chair of Eastern Asia Chapter of 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Bayesian Analysis,簡稱Chapter Chair of EAC-ISBA)。ISBA 會議東亞分會在ISBA主席Sudipto Banerjee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生物統計學系教授兼系主任)熱烈支持下,將於7月8-9日以混合方式在台灣台中逢甲大學商學大樓8樓舉辦第六屆國際貝氏分析學會東亞分會學術會議(The 6th EAC-ISBA conference,簡稱EAC-ISBA 2022)。此會議已吸引200多位國內外應用貝氏方法的學者註冊參加,雖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無法讓國內外學者全部實體到場參加,但仍有超過60位左右的國內學者將親臨現場進行學術交流。

躋身國際舞台 逢甲主辦貝氏統計分析學術會議

第六屆國際貝氏分析學會東亞分會學術會議(EAC-ISBA 2022)由逢甲大學主辦,大大增加本校國際學術能見度。

國際貝氏分析學會(以下簡稱 ISBA)成立於1992年,是一個國際性學術組織,旨在推動貝氏分析研究發展和貝氏方法應用,透過贊助、組織會議以及舉辦其他學術相關活動,ISBA為那些對貝氏分析及其應用感興趣的學者提供了一個國際社群交流的平台。近年來貝氏方法已被廣泛用在各學門的研究如經濟、金融、管理、社會科學、公共衛生、流行病學,教育及大數據分析的應用與方法等等。由於許多有效的 MCMC(馬可夫鏈蒙地卡羅)抽樣方法被提出,加上計算速度之突飛猛進,此方法學廣泛用於解決重要複雜的各種統計實務問題如估計參數、預測、選擇模型、選擇重要因子等,使得貝氏方法受到更廣泛的重視與應用。

此次會議特別邀請到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Duke University, Professor James O. Berger,以及澳大利亞著名統計學家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 Professor Robert Kohn擔任此會議的主講人,讓此會議增添許多國際焦點。傳承本校關注東協及南亞地區的學術發展,不僅過去協助培育許多東協及南亞地區國家的碩博士,此次會議更邀集東協及南亞地區的相關學者,開設四場東協及南亞地區學者的邀請場次,有來自東協(ASEAN)國家的學者,如新加坡、越南、泰國、菲律賓等國家的學者,另外,也有兩個邀請場次為南亞印度學者的專屬場次,由當前分散世界各地的優秀的印度籍學者分享他們的貝氏分析研究成果。另一場次,是Sankhya國際期刊編輯委員會成員的精選貝氏研究成果。此舉也為我國學者與東南亞學者的交流開闢出一個新的管道。

躋身國際舞台 逢甲主辦貝氏統計分析學術會議

EAC-ISBA 2022會議的議程委員均為來自東亞或亞裔美籍的相關學者。

躋身國際舞台 逢甲主辦貝氏統計分析學術會議

EAC-ISBA 2022會議的主辦委員均為來自東亞或亞裔美籍的相關學者。

在ISBA主席Sudipto Banerjee在授權信提到 “EAC-ISBA 會議將匯集世界領先的統計學家,在一個平台上分享他們研究的最新進展,這無疑也將有助於台灣和東亞的科學及知識的進步。”此次會議採用執行難度較高的混合方式進行,將以實體現場演講及線上直播演講兩種方式同時進行,兩天共計有2個主講場次及16個邀請場次,將有56位學者進行演講發表,因此,會議的進行將動員17位學生助理(Student helpers)同時兼顧線上及線下的會議進行狀況,也培訓這群學生助理運用專業的英文對談,來協助會議進行過程的問題解決,讓許多學生接觸到難得的國際學術交流機會。另外,也延續過去此會議的傳統,舉辦研究生壁報競賽,參加者需要提供摘要、壁報和演講影片,由大會委員會遴選評審委員數人進行評分,以因應世界各地參賽者因時差問題而無法同時演講競賽,得獎名單將在會議最後一日揭曉。

最後,要向科技部及教育部提供高額補助此會議致謝,同時也在本校國際處、商學院及資訊處的大力支持下,讓籌備工作得以順利進行。相信在校內各處室的合作與支持之下,此次舉辦第六屆國際貝氏分析學會東亞分會學術會議,將會讓逢甲大學再次推向國際的學術舞台,成為各界注目的焦點。此會議不收取註冊費用,對此會議有興趣的師生可先聯繫校內分機4412或email聯絡EAC.ISBA2022@gmail.com,以提供會議議程與線上會議連結(https://www.eac-isba.org/eacisba2022),亦歡迎親臨會議現場聆聽。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