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為推廣全國私立大專院校學生對於程式設計競賽的參與度,及提升學生程式設計能力,「第十二屆全國私立大專校院程式競賽」(2022 Private University Programming Contest, PUPC)於6月29日在亞洲大學舉行。本校資訊工程學系同學在劉明機老師指導下組隊參賽,並於全國多所私立大學、45個參賽隊伍脫穎而出,共奪1金、1銀及1銅的亮眼成績。

2022 PUPC程式競賽 逢甲包辦金、銀、銅獎項

本校資訊系同學在劉明機老師(前排左三)指導下,於「第十二屆全國私立大專校院程式競賽」中表現優異。

此競賽採用ICPC程式設計競賽規則,讓參加的大學生在時間限制的競賽壓力下,展現團隊合作、邏輯思考及程式解題的能力,為將來進入職場與升學進修開啟成功契機。由資訊二乙曾翊昇、簡良修以及陳俊瑋同學組成的「Tanyao」 於競賽中獲得金獎亞軍(全國第二名)的榮譽;銀獎為資訊系二年級吳承翰、馬楚耘以及一年級的劉尚哲同學共同組成的「M4rK_I$_g0AT」;銅獎則為資訊系大一新鮮人蔡仲林、劉新惠、何其恩同學組成的「coding-frenzy-wtf」。

2022 PUPC程式競賽 逢甲包辦金、銀、銅獎項

「Tanyao」團隊在競賽中答對7題,獲得金獎亞軍(全國第二名)。

2022 PUPC程式競賽 逢甲包辦金、銀、銅獎項

「M4rK_I$_g0AT」團隊在競賽中答對5題,獲得銀獎。

2022 PUPC程式競賽 逢甲包辦金、銀、銅獎項

「coding-frenzy-wtf」團隊在競賽中答對4題,獲得了銅獎。

由於競賽題目採全英語,解題需具備英語能力,還要運用邏輯、演算法、資料結構、程式語言等技巧,過程十分燒腦。但同學們表示,平時在資訊系相關必修課程中奠定良好基礎,還有秉持對程式設計及解題的興趣與對比賽的毅力,才能脫穎而出,風風光光贏得殊榮。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