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由台北逢甲大學校友文教基金會與逢甲人月刊贊助的逢甲大學英語簡報比賽已邁入第四屆,儘管仍有疫情的侵擾,外語教學中心在做好各項防疫措施後,5月27日在校內實體方式進行最後決賽。該比賽同樣延續當初要與產業接軌、激發創意思考與發揮團隊精神的初衷,提供本校學生一個磨練與展現英語能力及創意的舞台。同時也感謝拿坡里炸雞/披薩、全家便利商店、森田藥粧、飯友集團、犁茶品記、台灣味噌釀造文化館、光昱金屬等七家廠商熱情參與,讓同學能體驗實際職場上的挑戰。

活用語言實現創意 第四屆英語簡報比賽精采落幕

李秉乾校長(前排左四)特地出席,感謝贊助廠商及為決賽學生們加油打氣。

今年的賽程活動從3月開跑後,收到來自28系所,總共44組團隊、207位學生報名參加。經初賽競爭後,選出10組進入決賽。邀請來自外語教學中心、國際企業全英語學士學位學程(BIBA)3位師長,以及哈伯羅納國際學校創辦人周榮昌董事長、益達醫療儀器有限公司張可佳業務經理2位業界校友代表擔任決賽評審。

活用語言實現創意 第四屆英語簡報比賽精采落幕

評審與外語教學中心闕帝丰主任(中)及校友來賓們大合照。

幾位評審都對學生可圈可點的表現,留下深刻印象。尤其周董事長民國59年畢業至今逾半世紀,近年長居國外的他,以「人品、智慧、毅力」六字贈予參賽學生,期許逢甲畢業的學弟學妹,將來皆有所成。張經理聽完10組團隊簡報後,對逢甲學生整體英文實力予以肯定,每組團隊的表達也都切中主題,同時又發揮了年輕人無比的創意,包括有團隊將企業的識別顏色巧思融入服裝裡,讓評審印象深刻。

校內的3位師長也對學生表現讚譽有加,BIBA陳睿昱老師表示,學生在比賽中展現出相對成熟的演說技巧和英文能力,可看出本校在培育學生表達的用心。外語教學中心鄭安倫老師,除了看到學生的英文表達能力外,對於新穎的廣告影片,用感性的言語將廠商的slogan融入,與消費者產生共鳴,認為學生能力不亞於專業業界。王淑真老師提到,此英文競賽除了讓學生能與職場情境接軌,提早找到自己在職場上的定位點外,同時又能接觸到資深優秀校友,從互動中汲取學長姐們的創業和人生經驗,把英文學習的方向拉得更遠更廣,是非常有意義、又有豐碩收穫的競賽。

活用語言實現創意 第四屆英語簡報比賽精采落幕

逢甲大學第四屆英語簡報比賽閉幕,高承恕董事長(前排左三)也蒞臨會場和大家合影留念。

第四屆逢甲大學英語簡報比賽的獲獎名單如下:

英語簡報獲獎名單

活用語言實現創意 第四屆英語簡報比賽精采落幕

廠商最愛獎名單活用語言實現創意 第四屆英語簡報比賽精采落幕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