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4月16-18日國家發展委員會(以下簡稱國發會)在松山文創園區南向製菸工廠盛大舉辦「 2022地方創生成果展 」,本校為國發會地方創生中區輔導中心之負責學校,與其他國發會地方創生分區輔導中心共同參與辦理。成果展以「創生青和力 在地無距離」為主題,展現各地區地方創生推動成果及地方創生青年培力工作站過去一年來的亮眼實績。三天的活動並安排17場專題演講、1場論壇、1場工作坊及3場DIY體驗活動,吸引將近5,000人參與。

2022地方創生成果展圓滿落幕

國發會龔明鑫主委於開幕中致詞,希望藉由成果展活動影響更多的青年能願意返鄉發展,帶動地方產業活絡與經濟發展。

2022地方創生成果展圓滿落幕

大學社會責任中心翟本瑞執行長(左二)為國發會地方創生中區輔導中心計畫主持人,應邀參加2022地方創生成果展開幕。

國發會龔明鑫主委在啟動茶會上表示,為強化以「青年」做為地方串聯的原動力,未來將提出「地方創生2.0」進階版,包括建構在地青年創生支持系統、開放提案管道多元化、加強對地方輔導培力及活化公有空間提供創生事業營運等,希望創造出更多優秀的團隊,彼此交流、互相資源整合,以增加對地方的正面影響力。

2022地方創生成果展圓滿落幕

行政院蘇貞昌院長(左)在4月18日撥冗出席「2022地方創生論壇暨成果展」,除允諾再提升推動地方創生計畫經費外,也指示要共同推動地方創生,創造各地方的差異性,達成「地方就是國際,國際就是地方」,讓臺灣生生不息。

本次地方創生成果展有三大展區:「地方創生入口及交流展區」透過一系列的交流座談以及DIY體驗等主題活動,帶領大家深入了解地方創生;「地方創生主題展區」展出以「風土物產」、「創生漫遊」、「文化新味」、「移住支撐」、「地域品牌」為五大主題創生亮點之案例;「靑年培力工作成果展區」則是邀請全臺各區共30組地方創生青年培力站工作站團隊,展出一年來在各地推動青年創生支持系統的成果。

2022地方創生成果展圓滿落幕

地理資訊系統研究中心賴玉真老師(右)為國發會游建華副主委導覽解說中部地區地方創生亮點案例。

此次展出讓民眾認識全臺各地區地方創生團隊所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在地特色價值。未來,本校也將繼續落實國發會地方創生中區輔導中心的角色,為當今世代的地方創生體系付出努力,持續深耕臺灣土地上的創生行動,輔佐更多優秀的地方青年、團隊、組織投入地方創生工作,扶植社會與地方共榮、共好發展!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