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為建立跨資安、金融及管理領域之專業整合服務團隊,運用獨特創新的行動金融服務APP資安檢測技術,協助金融業者檢測與確保數位金融服務場域資訊與通訊安全,逢甲大學與成功大學、臺灣資安鑄造公司(以下稱TCFC) 4月1日在成大舉行「金融服務行動APP資安檢測服務產學合作」簽約儀式,本校由金融學院陳盛通院長與金融科技研究中心李宗儒副主任出席,並由陳院長代表簽署合作備忘錄。

逢甲大學與成功大學、臺灣資安鑄造合作 開啟行動金融資安檢測服務

由金融學院陳盛通院長(左4)與成大管院黃宇翔院長(左5)、臺灣資安鑄造蕭博仁董事長(左6)代表,共同簽署「金融服務行動APP資安檢測服務產學合作」備忘錄。

陳院長表示,智慧金融的應用場景將隨5G行動智慧化發展,廣泛使用智慧聯網裝置,滿足智慧生活所需,卻也產生對應的資安風險。此次與成大及TCFC的產學合作,不僅能讓學術界掌握行動金融服務APP的資安檢測實務技術,更加速產業獲取新資安的學術理論,滿足各種智慧行動金融創新,以提升臺灣金融產業於國際舞臺的競爭力。

金融學院近年新聘幾位i專長(information / intelligence)領域年輕教師,以發展金融創新教學之特色為主軸,開授如金融APP設計、交易策略設計和分析、創新服務與使用者行為分析、金融創新與資料科學、金融保險科技專題…等課程,並結合本校資訊系、企管系…等跨域專長老師,開設跨領域畢業專題,更與核心企業進行課程協作,目的即在培養新世代的金融人才,讓學生具備就業即戰力。

TCFC毛敬豪執行長也以「創新世代的行動APP資安檢測服務」定義此次產學合作關係,希望滿足年輕世代的金融創新需求,積極創新及打造新型態金融APP資安檢測服務。藉由此次三方合作,期確保金融行動APP符合各項資安規範。

此次簽約啟動了逢甲、成大和TCFC三方產學合作的序幕,未來將由金融學院專研智慧交易的李宗儒副主任與成大FinTech商創中心李威勳教授帶領,雙方共組研究團隊,以執行產學計畫、進行資安人才培訓專案,期使學術界資安研發能量導入金融與資訊科技產業,而學術界教研團隊也能從交流中瞭解產業資安研發思維與技術需求,以共同培育金融資安高階菁英。

#FINTECH  #逢甲大學金融學院 #行動APP  #資安檢測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