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校一年一度的資訊教育推廣盛事「i_Coding資訊教育推廣暨資通安全宣導周活動」,於12月20日-23日展開為期四天的活動,搭上聖誔節日的歡樂氛圍創下逾2,000人參加紀錄,使逢甲師生能廣泛瞭解本校資訊教育的學習資源。

為擴大學習效益,創能學院邀集資訊處、資訊工程學系與黑客社一同規劃辦理,透過設計翻牌遊戲、Kahoot 即時問答與Lab實作活絡參與者對於資訊教育資源及資通安全知識瞭解,更以遊戲方式使得學習效益提升。此外,創能學院資訊教學中心更特別精心設計Gather Town虛擬線上場域,讓參與的師生不受時空的限制,以電腦或行動裝置進入線上場域一探究竟,營造虛擬空間,快速瞭解到創能學院提供的跨領域學習資源。

而黑客社在現場提供了實體安全、釣魚WiFi、密碼學解題Lab實作等體驗。實體安全,主要讓參與者親自體驗使用開鎖工具解鎖保險箱,瞭解不論是在現實生活或數位生活中,並沒有「絕對的安全」;釣魚WiFi Lab則架設公開WiFi並搭配綿羊牆的方式,將非加密連線傳輸的帳號、密碼遮蔽後,張貼於展示螢幕上,傳達不應任意連接到公開WiFi、盡量使用加密連線(HTTPS)的網站或使用VPN連上網路的資安概念。

今年在跨單位的合作下,讓更多師生能全盤熟悉校內推動程式設計教學及相關特色場域的資源與生活周遭的資訊安全,期望大家都能將資訊安全與i-tool的實際應用融入到生活中,在智慧數位生活持續多元化的同時,也能有效的保障個人隱私與資安。

透過Kahoot 即實問答,加深參與者對於資訊教育資源及資通安全知識瞭解。

透過Kahoot 即時問答,加深參與者對於資訊教育資源及資通安全知識瞭解。

資訊教學中心Gather Town虛擬線上場域。

資訊教學中心Gather Town虛擬線上場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