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第一屆污染防治與潔淨技術海外研討會 (1st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ollution Prevention and Clean Technologies,ICPPCT)於12月6-7日在印度新德里舉辦,是第一個以技術和創新來解決嚴重環境問題的解決方案的國際型活動。

本研討會由臺灣科技部、逢甲大學、高雄醫學大學、挪威斯塔萬格大學(University of Stavanger)、南韓延世大學、德里因陀羅資訊科技大學(Indraprastha Institute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Delhi, IIITD)聯合主辦。邀請來自挪威、泰國、馬來西亞、臺灣、中國、印度等國超過100位各國著名的研究員與學者,討論更多使用技術來最大程度地減少經濟活動對地球和環境的影響。綠能科技與生技產業發展研究中心賴奇厚組長也特別從臺灣飛抵德里參加活動,在會議中報告逢甲大學領先世界的生物產氫技術,並以臺中東勢為案例,向與會專家學者分享如何透過生物諧能技術打造永續生態社區。

本次會議亦結合臺印(度)-「新興環境與能源挑戰科技交流活動(Taiwan-India Workshop on Emerging Environment and Energy Challenges of Technology Exchange)」,目的在提供臺印(度)雙邊相關官方、學者、研究人員及產業界代表一個良好的交流平臺,討論創新能源與環境技術的最新發展及對社會創新影響。這場二合一的會議透過系列式主題演講、特邀演講、口頭成果報告、海報成果展示等不同形式的對話平臺,達到深入交流目的。

綠能中心賴奇厚組長(前排左3)特地從從臺灣飛抵德里參加研討會,與參加大會的學者專家合影。

綠能中心賴奇厚組長(前排左3)特地從從臺灣飛抵德里參加研討會,與參加大會的學者專家合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