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由林智惠女士於民國37年所創辦「財團法人林熊徵學田基金會」,以延續其夫婿-板橋林本源家族後裔林熊徵先生,生前樂善好施、育英助學之遺志,每年提供優渥獎學金鼓勵積極上進的同學,為國內大專校院常設、金額最高、規模最大獎學金之一。該基金會每年固定從國內大學校院之不同領域科系中,挑選出成績最優秀的50名學子提供獎助,本校光電系陳建文同學於今年獲此殊榮,受頒獎學金新台幣15萬元。

光電系陳建文同學(右2)

光電系陳建文同學(右2)獲頒「2021林熊徵學田基金會獎學金」新台幣15萬元。

陳同學平時需要協助家中工作,但從未因此鬆懈學業,反而善用時間規畫,隨時把握能研讀功課的機會,因此學業表現特別優異,獲得系上專業必修科目15項單科第一,大一到大三每個學期都拿到書卷獎,系排名累計為第一名;除此之外,更在疫情期間,接任班代職務,主動協助授課老師Teams線上遠端授課課程及班務正常運作。

在跨領域課程中,陳同學也積極參與商學院與校外信義房屋合作的課程競賽,負責發想與規劃,團隊在該競賽中拿下排名第一。在大四的畢業終端課程,參與劉榮平教授的「三維影像系統專題實作」終端課程,也由他負責構想與實作,3人團隊是合作完成此研究專題,目前在研究如何改善掃描式全像的系統,使用光斑去進行掃描,重建全像。

陳同學現為盧聖華教授的光電量測技術實驗室的專題生。主要研究改良商用雷射三角位移計,提升量測精準度。今年投考研究所,獲得清交成三校光電所正取,台大光電所備10的甄試成績。其積極向學的態度及精神,值得讚揚與鼓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