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矽品精密11月19日與逢甲大學工科院首次合作舉辦「企業導師」活動,由專業職能講座、頂尖業師諮詢與生產線直擊,讓參與同學快速熟悉半導體產業趨勢,聚焦就業市場需求及職務剖析,協助同學精準朝向半導體需求人才進行蛻變。

「企業導師」為學員們打穩半導體產業知識最重要的基礎,從什麼是「封裝」談起,跳出書本之外的認識,了解測試在IC封裝前、後扮演什麼重要的角色;工廠產線直擊,同學穿著無塵衣,參觀矽品封裝測試產線,一窺智慧製造奧秘,無人操作的機台與超大規模自動化運作的天車。矽品也開放精密先進封裝生產基地–高度自動化的中科廠區,讓同學近距離觀看最重要的核心Bumping與Testing產線,透過真實呈現產品製程與作業環境,快速將抽象學術理論與業界實務相結合。

參與活動的機械與電腦輔助工程學系博士班崔同學說:「在校時對於生產場域的規劃與生產排程見識甚少,有這樣的機會能夠親臨半導體產業的生產現場,讓我更加了解所學知識的定位,對於我的未來發展更有目標及方向。」

碩士班簡同學則分享,產業端對於半導體關鍵技術發展與零組件供應的需求與日俱增,在參觀完產線後發現許多的機構概念、製程技術等,了解到自己的不足之處,也讓我想要透過碩士班的進修來補足自己的短處。

矽品精密人力資源處李森楠資深處長表示,此為矽品與逢甲工科院第一次合作,同時為讓同學畢業後快速找到適合的工作,課程中也特別規劃「新鮮人教戰守則」與「職務大剖析」講座,由人資處王翠品與王永傑兩位部經理傾囊教授,以人資專業為學員剖析時下就業趨勢與產業發展機會,讓身處人生重要十字路口的學員們,清楚知道如何在畢業前準備好個人核心競爭力與求職履歷,先一步取得相關專業證照與累積產業實習經驗,皆有助求職履歷的加分,畢業即順利與職場接軌成為即戰力,跨出漂亮的第一步。

台灣擁有完整半導體供應鏈的優勢,台灣半導體產業牽動著全球科技的脈動,疫後各國產業復甦,非接觸與數位轉型需求類產品市場強勢成長,矽品精密積極於台中、彰化地區進行大規模擴廠,搶進先進封裝市場商機,故超前部署前進校園,讓在校學子提前了解半導體產業,從而即早規劃未來。此次矽品精密特別派出頂尖業師群,如技術開發處長萬國輝博士,其近年成功導入AI智能判圖技術於工廠出貨之檢測,並以敏捷團隊創造出員工最大價值,為組織邁向智慧工廠帶來豐碩成果,相信其豐富的產業經驗與眼界將帶給學員們不同於課堂學習的感受。

逢甲大學工程與科學學院在王啟昌院長推動下,成功促成此次「企業導師」活動,由智慧機械產業發展中心袁長安主任帶領工科院同學參加,期望將業界的實戰經驗與觀點帶入課程中,更希望把科技產業求真求實的態度融入學生生活與思維,共同儲備半導體產業菁英人才,讓台灣半導體產業的優勢競爭力持續勝出。

矽品精密派頂尖「企業導師」 為逢甲大學工科院學生打通就業鍍金路

逢甲大學工科院智慧機械產業發展中心袁長安主任帶隊參訪矽品精密企業導師活動

 

矽品精密派頂尖「企業導師」 為逢甲大學工科院學生打通就業鍍金路

學員體驗穿無塵衣,準備直擊生產線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