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資工系張哲誠老師指導施冠彰、丁泓哲與蘇弈瑄同學,以「Utilizing Machine Learning to Improve the Distance Information from Depth Camera」論文,獲得2021年IEEE歐亞物聯網、通訊與工程國際研討會(IEEE ECICE 2021)最佳論文獎。

IEEE年度國際研討會 本校資工系師生奪最佳論文獎

資工系獲獎師生團隊(右二為張哲誠老師)

張哲誠老師指導學生運用獨特演算法設計精密的架構,利用集成學習的機器學習架構,獨立訓練兩個不同類型的機器學習演算法,一個為非監督式學習作為前置濾波器,可以依不同的資料特性自動產生不同的過濾門檻值,另一個則為監督式學習來優化立體視覺攝影機取得的距離資訊,且不須使用到強大的運算能力,相當適合自動駕駛、嵌入式系統等發展應用。師生將技術研究和國際科技產業趨勢緊密結合,學生把握機會和國際與會研究人員交流技術心得與研究成果,收穫良多,可喜可賀。

2021年IEEE歐亞物聯網、通訊與工程國際研討會(IEEE ECICE 2021)於2021年10月29日在台灣雲林虎尾科技大學舉行,為具有物聯網、通訊與智慧製造之工程與研究人員提供交流平台。亞洲地區蓬勃的經濟發展,特別是在汽車,機械,計算機,通訊,物聯網,平板顯示器到半導體和微/奈米領域的先進技術,各大學、研究和許多企業都高度關注。2021年度會議的主題是智慧製造,專注於新興技術,具有創新理念或成果的研究論文皆經由國際專業學者評選獲獎。該論文也將收錄在IEEE資料庫中,分享研究成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