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逢甲大學電子通訊館(簡稱電通館)B1原為乒乓球室,2021年暑假期間進行整體改建,充分活化空間,院共同實驗室、器材中心辦公室、AI Club、iOS Club、PCB工作室、創客空間等場域,全新整修裝潢,搭配青春鮮明色彩,讓電通館B1煥然一新!9月27日舉行「AiOS學生創新工坊」開幕儀式,李秉乾校長、資電學院洪三山院長、器材中心林宗志主任及社團指導老師許芳榮老師、林維崙老師皆到場慶賀,並期許該場域未來成為人工智慧的自造基地。

李秉乾校長親自參加AiOS學生創新工坊開幕儀式,勉勵同學善用學校場域與資源,培養出「超出課本之外」之軟實力。

整合改建後的新場域,設有「資電學院整合型基礎教學實驗室」(電通B03)、「器材中心辦公室」(電通B07)、「資電科技創新造咖」(電通B03A)、「AiOS學生創新工坊」(電通B04)、「討論室」(電通B02A)、「積體電路板製作實驗室」(電通B02B)等綜合多功能型場域,日後將有更多的器材設備入駐。

「資電學院整合型基礎教學實驗室」是容納72人之教室,為院共同必修之基礎教學實驗設備有電源供應器、訊號產生器、示波器、電腦及邏輯實驗平台,在此大教室統一設備機型,以利教師教學實作模擬。「資電科技創新造咖」屬於創客空間,是創客者文化的載體。由一群酷愛科技、熱衷實踐的人群,他們以分享技術、交流思想為樂,以此為主體的空間,造就出資電科技創新的好咖。

電通館B1全新場域落成,9月27日舉行AI Club & iOS Club – 聯合新生茶會 & 「AiOS 學生創新工坊」開幕式。

「AiOS學生創新工坊」是學生社團空間,由AI Club與iOS Club共同經營,因此取名為AiOS,是期許該場域未來成為人工智慧(AI)的自造基地(OS:作業系統);也希望學生透過社團學習,自主學習、互助成長,培養出「超出課本之外」之軟實力,代表學校參加各種對外競賽。資電學院近年來在各項對外競賽─如: WWDC 學生挑戰賽、 FIRA 機器人競賽、旺宏金矽獎、APP移動應用創新賽、大專校院機電創意實作競賽等皆獲佳績,顯見師生對競賽活動之積極度。

iOS club薛竣祐前社長兩度榮獲WWDC 學生挑戰賽大獎,分享他的社團經驗。

逢甲大學對於學生社團活動之支持不遺餘力,不僅補助各項競賽經費,為學生爭取獎學金機會,近年來也積極於打造各種學生實作、基礎教學及比賽場域,如設置 RTC 教室提供 iMac 供學生自由使用,此外,2021年4月資電 B19、B29 改造而成的「 AI Foundry 人工智慧鑄造場」,都是有利於校內學生及各種競賽團隊之成長茁壯。

煥然一新的電通館B1場域,期許成為逢甲師生人工智慧的自造基地。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