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國際援助為本校大學社會責任計畫之一,此次在社會創新學院的支持下,與國際企業管理全英語學士學位學程(BIBA) Indira及Uulen2位同學共同參與蒙古「百萬植樹計畫」,讓本校師生USR精神與參與延伸到國際。

根據2020年調查報告顯示,蒙古地區有76%的國土沙漠化,首都烏蘭巴托市(Ulaanbaatar) 整個城市綠地不到5%,空氣汙染情況尤為嚴重。蒙古當地年輕人為改善故鄉的生活環境,於是透過Responsible Future NGO,Oyuredy組織提出「百萬植樹計畫」,以對抗全球升溫的問題。Indira同學一方面看到台灣致力改善空汙問題的努力,一方面想透過自己的力量參與有意義的公益事務,於是透過逢甲大學USR國際援助計畫申請,讓本校師生也能參與其中,為國際社會盡份心力。

Oyuredy組織,諧音are you ready,是蒙古年輕人熟知並樂於參與的組織,「百萬植樹計畫」在該組織努力下,邀請蒙古政府和國際組織參與提案,廣邀高中、大學畢業生每年參與種樹,力求「樹木日」獲得官方認定,並將原「百萬植樹計畫」提升到種植「千萬顆樹」目標;也鼓勵企業參與計畫,並在社交媒體上發起「一樹一追蹤」行動,以明確的行動告知社會大眾計劃進行的進度,目前已普遍獲得蒙古社會大眾關注與重視。

蒙古當地年輕人參與種樹活動。

本校社會創新學院自2020年起開始參與此項植樹計畫,今年6月至9月間Centre for a Responsible Future (CRF)已在當地種植了1,000棵楓樹,亦特別致函感謝本校參與該項計畫,雖然受到疫情影響,首都烏蘭巴托市反反覆覆封城,而使得計畫也被打斷。Indira同學在母國有一群夥伴原計畫要到中學推廣環境汙染的教育、要在首都拍攝嚴重的空汙情況,因為數度封城無法執行。然而,這是一個長期的計畫,一旦當地政府宣布解封之後,這群年輕人馬上展現行動力,在既定地點展開種樹的計畫。後續在過程中會以圖片、影片追蹤樹苗生長情況,以呈現給大眾、喚起大家對空汙問題的關注。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