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為培養高三畢業生銜接大學生活,與企業接軌,落實「在地人才,在地培養」,讓高中職畢業生未來具有競爭力。逢甲大學商學院與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共同開設之「110年度跨校式人才培育專班—財務會計人才培育專班」,在120小時的專業培訓後,7月11日下午1時於線上舉行結訓典禮,除了臺中市政府教育局與逢甲大學商學院江向才院長蒞臨外,包括前審計長林慶隆老師、福重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黃彥樺會計師,以及會計系師長也應邀擔任評審委員,共同參與賞析同學這兩個月的實作成果。此專班課程開訓參加同學有36名,通過培訓階段共有35位。

第一屆財務會計人才培育專班線上結訓典禮,江向才院長(上排中)、前審計長林慶隆老師(下排左)及會計系陳光政系主任均出席參與35位學員的實作成果。

逢甲大學商學院首次承辦財務會計人才培育專班,借鑒過去教育局委辦的人才專班經驗,以培訓學生實務經驗為主、提供專業知識為輔,因此將此次課程結合臺中市多家會計師事務所共同參與,一方面替學生未來職涯進路做準備,另一方面也對接企業需求、提供企業所需之人才。因為受到疫情影響,專班課程除了5/8(六)、5/15(六)兩天課程為實體授課外,之後的所有課程皆採用線上課程形式完成,同學們上好上滿足足120小時的精實課程,不僅達到投入職場的門檻,同時也能夠順利銜接後續的升學準備,兩者相輔相成,讓學生較同年齡的同學具備更多產業實務知識與競爭力。

商學院江向才院長表示,本次開設的專班課程除提供台中地區的高中職學生方便利用周末時間進修,也可銜接未來申請大學後的專業課程;另外還能在大學期間進入優秀事務所實習,真是一舉數得。最後,他期望也祝福參與本計畫學子未來皆能在工作場域有效發揮所學,並兼顧課業精進。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