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有感於國際化的布局需求與人才培育和技術提升的重要性,台灣製程設備產業的佼佼者-志聖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於2021年起進駐逢甲大學智慧創新港(i-Hub),成為國際產學聯盟(FCU GLORIA) 企業會員之一。4月1日在智慧創新港舉行數位發展基地揭牌儀式,在李秉乾校長與志聖工業梁又文董事長特助(同時也是均華董事長)及雙方多位幹部及師長的見證下正式揭牌。

在李校長(左4)、梁董事長(右4)及雙方多位幹部及師長的見證下,數位發展基地舉行揭牌儀式。

李校長強調,大學不僅培養學生能力,也要為學生創造「機會」,而這個機會絕對是學校與產業共構且相輔相成的,一起培育能參與產業升級社會轉型所需的創新人才。逢甲和志聖工業是長期合作的好伙伴,他贊揚志聖工業把最有遠景的基地放在大學裡是明智之舉,因為逢甲正面對著全臺中未來重要發展的水湳經貿園區,具有發展無限潛力和絕對優勢。

志聖工業數位發展基地正式揭牌,李校長(左)與梁董事長期許在雙方良好合作基礎下,再創共生共榮的產學碩果。

梁董事長除了贊同李校長的辦學理念外,也提及志聖工業是一家有溫度的公司,而溫度產生彼此的信賴感,和志聖合作的夥伴,絕對是10年起跳的。此次加入逢甲GLORIA,志聖工業要把GLORIA變成GLORIFY,轉化成更多創新的動力,未來各部門也將輪流進駐數位發展基地,與逢甲大學師生共同激發研究產能。

此次雙方合作的主要內容包括:在逢甲大學建構模擬中心、電漿科技聯合實驗室、人才培訓營以及技術研發營地。針對先進設備的設計、機構與熱流模擬、半導體封裝設備發展、智慧車載定位及電漿蝕刻製程建置等方面,積極展開產學合作與人才培訓,以提升相關技術與人才學用合一。

志聖工業公司成立於1966年,以「光」與「熱」為核心技術,專業研發並製造各產業用生產設備,跨足電路板製程、面板/觸控製程、半導體製程、鞋業製、電子/塗裝/印刷等產業。2020年志聖工業與均豪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均華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合組G2C+聯盟,進軍一站式服務拓展半導體市場。

志聖工業進駐iHub,與逢甲大學共構數位發展基地。

在志聖工業追求卓越企業的過程中,逢甲大學一直是並肩攜手的合作夥伴。自2006年起雙方開始進行長期的產學合作,並積累了豐碩的成果,包括:志聖工業提供數百萬元的獎助學金及企業實習資源,嘉惠逢甲學子,還有累計超過500人次以上的企業參訪。亦有多達20位逢甲菁英之後成為志聖工業的員工,其中高達10%的高階經理人都是逢甲人!

相對的逢甲大學也為志聖工業設計及開設包括行銷、管理、專業訓練近500小時的教育訓練課程,大大的提升志聖同仁的本職學能及專業能力,最佳效益的產學合作典範,使得雙方不僅長期維持良好的互動,並且不斷擴大合作面向與規模,未來雙方也將以團體作戰的方式,積極運用產學資源,與G2C+聯盟攜手形成共生共榮的產學生態系統。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