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校統計系陳婉淑特聘教授的學術表現再次榮獲國際肯定,繼2020年6月獲選為2020 ISBA Fellow之後,在眾多的國際學者中脫穎而出,獲邀擔任國際知名統計學期刊《Computational Statistics》之主編一職,任期自2021年1月開始。

《Computational Statistics》是一本國際知名的統計期刊,其發表的論文涵蓋了統計與計算科學,為計算機科學家、數學家和統計學家提供一個論壇。在統計學的領域中,則涵蓋數據分析、圖形學、模擬演算法、貝氏計算、知識系統、生物統計和計量經濟學等。《Computational Statistics》為SCI期刊,於1986年創刊由Springer出版社出版。在網路還未普及的年代,期刊的主編和副編輯大致都是來自美、加及歐洲地區,較少由“偏遠的亞洲地區”之學者?與。但近年來拜網際網路之賜,拉近了國際間學者的距離,陳教授在2008年獲得當時擔任《Computational Statistics》主編的Y. Mori教授之邀請,擔任該期刊的副編輯工作從未中斷,經手的投稿論文已超過130篇。

由於該期刊的學術價值一直以來受到統計學者與計算科學研究者的肯定,是國內外學者在統計計算領域投稿的首要選擇期刊之一。此次陳教授獲邀請擔任《Computational Statistics》期刊主編一職,主要原因為陳教授長期專注於統計計算的相關研究,累積許多質量均優的研究成果,且於擔任該期刊副編輯期間提供優質的學術審查服務,因此,受到該期刊的注目,進而邀請擔任期刊主編之要職。

陳教授在本校服務,因此接任主編後「逢甲大學」校名也會出現在該期刊的編輯資訊網頁,再次證明逢甲大學在國際化與學術交流的成就。陳教授提到,感謝學校多年來提供優質研究環境,也是造就此次受邀擔任學術主編的契機。未來將繼續秉持初衷,邀請國內年輕學者從事相關論文審查,以歷練撰寫審查報告、提升寫作技巧和增加找尋新的研究議題的可能性。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