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B型企業王道中心訊】本校參加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計畫),其中「大學伴‧偏鄉善:打造銀享智融的移動服務影響圈」計畫,由B型企業王道中心「Follow Me梨你很近」志工團隊與基督復臨安息日會環山教會合作,1月8-9日邀請12位來自和平區環山部落學童到臺中市區進行小旅行,帶孩童展開一系列的探索旅程!

由於921地震後造成交通的不便,環山部落的平等國小採用「上課10天,休假4天」的教學模式。休假期間的家長,因務農的工作忙碌無暇照顧孩童,產生隔代教養疑慮,連帶學童對於3C產品的依賴頻率變高。為了活化偏鄉,課程學生、志工團隊與基督復臨安息日會環山教會合作,共同發起群募專案,為部落小孩募資,讓他們下山郊遊。

小旅行的活動由B型企業王道中心陳信宏主任、統計系劉峰旗老師、運管系蘇昭銘老師帶領小朋友參觀臺中市政府、科博館及國家歌劇院。希望兩天下來他們透過一系列的參訪,能夠在團隊以及募資學生的陪伴之下,接觸多元的事物,探索自己所愛。

「大學伴‧偏鄉善:打造銀享智融的移動服務影響圈」計畫是由公共事務與社會創新研究所侯勝宗特聘教授擔任主持人,邀集了校內不同學院的老師們,並在人文社會學院推動「設計未來」學分學程,用未來想像現在,提出10年後台灣社會將面臨的挑戰,以此設計16學分的大學部學分學程,期望培養修課同學培養未來面對城鄉落差、貧富差距擴大與社會老化所需能力,激勵大學師生與地方共同解決問題。

侯特聘教授輔導志工團隊進駐部落陪伴學童,透過團康遊戲教導孩子品格教育及合作能力,讓孩子的視野可以變得更廣。他表示,本校參與的志工走進偏鄉社區,發現另一種人生價值,進而感受到學習的真正意義;同時也讓偏鄉孩子們在未來求學成長的道路上,埋下小小的盼望種子,期待有一天也能實現真正屬於他們自己的大學生活,讓這份愛與感動持續傳遞和分享。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