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姐妹校 遍及33個國家

在厚植國際化發展的治校理念下,近年來致力與國際友校進行校際及師生多元的雙向交流。至今已近300所大學建立學術交流合作關係,進行雙聯學制、交換教授、交換學生、研究計畫合作及多種學生海外學習計畫。本校國際學生人數已達1,500人,名列臺灣大學校院前10名。

在有限的學生時光,積極揮灑創作並探索可能的機會

前往美國辛辛那提大學交換,是一段全新的旅程。2022年暑假,我完成大三下學期的學習,並且在八月正式啟程前往美國,參加逢甲大學與美國辛辛那提大學(UC)所簽訂的雙聯合作計畫。這個計畫是3+1+1的方案,在逢甲大學就讀3年,大四前往UC先交換1年,第2個+1則是在UC就讀1年的碩士,這樣5年內可以取得逢甲大學的學士學位以及UC的碩士學位。

課堂的上課模式,和以前在台灣的經驗有著天壤之別。這裡注重自主學習,同時作業的量也是相當的繁重,基本上就是每週都有作業,學期中間也會安插小考和段考,不同科目有時還有報告要繳交。我個人的經驗由於剛來到這裡,沒有同系的學長姐在這邊可以詢問選課、難度等問題,因此一開始調適的其實蠻辛苦的,也在第一次期中考的那段時間,內心相當掙扎、惆悵。

了解更多

國際學生在逢甲

精采多元的活動 拉近彼此距離

超過40個國家,近2千名境外學生在逢甲,與本國同學一起生活、學習。

國際美食節 外籍生齊聚分享特色料理

每年學校舉辦國際美食節,邀請來自世界各國的外籍生一起同歡,結合實際生活情境,讓中文學習更有趣,也透過拉近彼此距離。

文化與學習知性之旅參訪校友企業 體驗臺灣在地文化

特色課程—跨界社會創新實務(Social Innovation Practice),安排國際生參訪校友企業,同時深度體驗臺灣在地文化,近距離觀察臺灣之美。

境外生文化之旅

國際處帶領來自馬來西亞、港澳、日本、越南及大陸等共66位境外同學前往南投造訪紅茶廠,進行紅茶揉茶體驗,自己動手做紅茶當作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