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oCoop

全台數位建築的核心基地

逢甲大學RoSoCoop為全國校園最大數位設計與智慧製造學習場域,設置7台不同大小的機械手臂,其中有8米線性軌道、2隻大型機械手臂,先進設備都是全國大專校院首見,機械手臂運作最高可達3公尺,可以挑戰真實建築尺度的工場預製工法。

推動社宅AI 開啟智慧營建新時代

逢甲大學 X 台中市政府

公共工程興建目前面臨營建業的缺工問題,逢甲大學及邏數公司與台中市政府於2023年12月28日簽署「智慧營建之AI現場施工機器人」合作意向書,將共同促成台中好宅施工作業邁向AI新技術,加速營建產業轉型升級,強化AI人工智慧產、官、學的人才的培育,解決營建業缺工和勞動安全的問題。

國際運算大師攜手逢甲師生 走進東京森美術館

逢甲大學建築專業學院師生與國際知名數位運算大師Michael Hansmeyer作品「Muqarna Mutation」,在日本東京六本木的森美術馆《FUTURE AND THE ARTS》: AI, Robotics, Cities, Life - How Humanity Will Live Tomorrow中展出。

科技VS.藝術

ROSO是火星上的建築學家

新科技改變藝術創作方式,越來越多藝術家更願意與科技「和解」,也越來越多科技人想探索藝術的奧秘,而透過「合作」激發更多創作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