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學院

強調跨領域商學專業實務與特色課程,以全球商學發展為視野,培育理論與實務兼具商學相關領域之專業研究人員、師資及高階管理人才;學程依研究領域「經營管理」、「醫療及健康產業」及「會計財稅」三大領域;並敦聘國際知名傑出學者擔任講座教授,安排定期授課與指導博士論文。

人文社會學院

人文社會學院推動課程專題化,實施CDIO創新教學模式,並推動人工智慧、使用者思維設計,導入科技媒體及數位資源,結合人文社會之專業領域,發展跨域多元之競爭力,強化產學合作資源,培養學生成為產業升級所需之人才。

資訊電機學院

資訊電機領域已然成為AI創新時代及世界介接的重要樞紐;本院持續透過5G、人工智慧、雲端科技、大數據分析及物聯網等技術,鏈結中區高科技產業,透過產學合作實務專案及實習,培養碩博士班學生成為產業升級轉型所需的重要人才。

建設學院

建設學院為建構智慧城市及智慧生活等基礎建設的教育基地,碩博士班以智慧城市、建設規劃與專案管理為主軸,配合全國最具規模之地理資訊、國土防災專業研究中心及跨領域整合之發展趨勢,提供彈性、多元化、實務與國際化視野,推展優質教學結合產學合作與專業實習,強化學生就業競爭力。

經營管理學院

成為培育企業家的搖籃,提供在職人士進修機會,強化學生之實務專業知能、專業認同、專業倫理與自律能力,且增進國際學術交流與國際學習經驗,以薰塑學生成為具經營力、專業力與資訊力等特質之國際企業家人才。

金融學院

碩士班藉課程精實方案,培育學生具備商管進階專業知識、跨領域團隊協作及趨勢發展研究分析的能力;博士班則致力培育具備辨識、精確分析和有效解決問題能力的專業人才,藉由豐富的課程規劃,與優秀教師的密切互動,撰寫有產業應用價值的論文。

建築專業學院

建築碩士學位學程以訓練具備建築專業技能、洞悉建築前瞻性理念為教育宗旨。包含三領域及四大核心能力:建築設計、室內設計、創新設計三領域及Roso Coop、Sense Lab、BIM、AR/VR四大核心能力。以創新的教學模式,落實專業接軌,跨域價值升級,這是一個全方位考量的專業學位學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