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 首頁
  • 校園新聞
  • 逢甲大學培育創新創業團隊榮獲教育部創業補助 累積總獎金達165 萬元整
deco

逢甲大學培育創新創業團隊榮獲教育部創業補助 累積總獎金達165 萬元整

2020.12.07

deco

【育成與技術授權中心訊】本校通識教育中心創新創業學程所培育學生團隊 「MS 模創設計」再獲得教育部「U-start 創新創業計畫」第二階段製造技術類別45 萬元的補助;該團隊兩階段累積拿到 80 萬元獎金。本校今年學生創新創創業計畫總獎金達165萬元,表現亮眼!

由本校夢種子e-Hub創業港所孕育的MS團隊,由自控系碩士班吳梓傑同學及統計學系林家呈同學所組成,他們針對模型玩家市場研發出一款光固化黏土,藉此幫助玩家能更快速的用黏土打造屬於他們的模型公仔。

本校在109學年度共有 4 組團隊分別榮獲教育部創新創業計畫的肯定,其中有「MS模創-光固化黏土」與「程堡-程式教育」兩團隊獲得U- start創新創業計畫獎勵;大專校院創業實戰模擬學習平臺則有「小山丘」與「SEOUL AREA」兩團隊獲獎。這些獲獎團隊都是來自通識教育中心所屬創新創業學程的「創業與創新」、「築橋創新競賽」、「創業實踐」修課學生所衍生的團隊。逢甲大學在創新創業資源相當豐富,並給與學生許多構思到實踐的機會。

教育部自2009年起推動許多針對學生創新創業的計畫,例如:U-start 計畫第一階段可以拿到50萬元獎金,第二階段最高可以拿到100萬元與大專校院創業實戰模擬學習平臺,有機會拿到創客基金10萬元並提供學生及畢業生在創業上有資金及創業實驗場域,培養具創業家精神之人才。

MS 團隊再次獲獎,育成與技術授權中心蔡勝男主任(左起)、林家呈同學、吳梓杰同學與創新創業郭培聖總監共享領獎喜悅。(照片/育成與技術授權中心提供)

本校育成中心與夢種子e-Hub 創業港也以後援的角色,提供各在校生更多創業過程中所需軟硬體及產學育成資源,全力輔助參加創業競賽,持續的輔導團隊當它們最溫暖最堅強的後盾。歡迎對創新創業教育資源有興趣進一步了解的同仁與學生,可以逕洽產學合作處育成與技術授權中心郭培聖總監(分機#6441)。

逢甲MS團隊獲U-start 創新創業計畫第二階段補助45萬獎金。(照片/育成與技術授權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