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 首頁
  • 校園新聞
  • 逢甲A搖籃計畫頒獎典禮 青年創業逢甲人攜手向前行
deco

逢甲A搖籃計畫頒獎典禮 青年創業逢甲人攜手向前行

2020.11.23

deco

【秘書處訊】逢甲A搖籃計畫於11月14日在本校i-hub智慧創新港辦理決審暨頒獎典禮。此計畫由臺中市逢甲大學校友會及中區逢甲大學校友會青年團發起,攜手財團法人逢甲大學EMBA學術發展基金會、財團法人台北市逢甲大學校友文教基金會一同推動,鏈結校友資源,號召青年校友創業團隊參與。學校也大力支持,由產學合作處育成與技術授權中心協作,招募校內學生創業團隊。

本計畫起源從2020年3月一場小聚的餐桌討論開始,原發想以爐邊會形式,連結校友資源注入逢甲創業計畫,因廣大的校友資源加入,發展成為大型創業競賽。參賽隊伍高達131組,經初審後,分別由青年創業組取前十名、學生創新組取前十名,進入簡報發表決審競賽。

經過決審的激烈競爭,由產學界的專業評審由兩組中各選出前五名,青年創業組前五名各頒發3萬元獎金,獲獎的隊伍為:「程堡兒童程式股份有限公司/王瀅瑄(財稅系)」、「Arklab飛行學院/郭晉吟(行銷系)」、「智慧型電聲技術整合實驗室/劉育成(電聲所)」、「三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魏國瑞(資訊系)」、「台灣天氣股份有限公司/黃昱維(工工系)」;學生創新組前五名各頒發1萬元獎金,獲隊的隊伍為:「模創設計有限公司/林家呈(統計系)」、「MALIFE-米萊/連振翔(土管系)」、「感情加佳/蔡恩揚(資訊系)」、「Fire Guard/施冠彰(資訊系)」、「方舟計畫/栗言(合經碩班)」。

決審暨頒獎典禮特別規劃創業導師短講,由傑出校友德立斯科技董事長林廷祥學長(銀保73級)主講「新創企業經營法則與天使基金2.0」,從目前經濟現況到企業未來的趨勢,透過短短的幾十分鐘分享,林學長傳授創業心法,深入淺出,讓人與會者皆意猶未盡。

高承恕董事長在致詞時勉勵每一位與會者:「每一種產業至少要咬牙努力二十年才能算是有專精」;校友總會施鵬賢總會長此次身兼決審委員,致詞時讚嘆表示:「每一組的創業理念都相當讓人欽佩,提案也相當成熟,所有評審都很感嘆,我們也要像年輕人看齊!」,逢甲A’搖籃計畫是專屬逢甲校友、師生的公益性創業扶持計畫,結合母校與逢甲人的力量,串連、扶持、培育新一代逢甲青年,希望能為臺灣創業圈帶來更多火花!(本文由中區逢青團提供)

逢甲A搖籃計畫是專屬逢甲校友、師生的公益性創業扶持計畫,受到廣大迴響。(照片/中區逢青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