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deco

把教室搬到百貨公司上課 大老闆親教如何選鞋

2020.06.15

deco

【智能鞋業學分學程訊】本校智能鞋業學分學程108學年度下學期「鞋業發展趨勢與AI大數據」課程,6月13日將授課地點首次移至Top City台中大遠百的STEVE MADDEN專櫃,由東笙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陳柏堯老師現場教導同學如何挑選適合自己腳型的鞋,並讓同學臨場實際操練更有感。

本校智能鞋業學分學程致力引入台灣製鞋業的豐富經驗,教導同學理解鞋業設計與製作流程、生產與供應鏈通路管理以及未來產業發展趨勢,讓有心進入鞋業發展的同學具備職場競爭力。「鞋業發展趨勢與AI大數據」這門課程,是由本校工學院袁長安老師、通識教育中心魏麗慧老師與多位鞋類產業專家共同授課,包括有全球第三大製造商隆典集團的研發團隊、大力卜集團哈卡鞋業品牌葉佳惠總監、台灣製鞋工業同業公會賴奇見秘書長、BERNINI貝爾尼尼服飾集團王淑嫻首席顧問以及東笙實業負責人陳柏堯等。課程著重在提升學生對於鞋業的興趣、掌握鞋業廣泛的知識強化學生對於資訊與智能應用的能力。

由於當天課程是第一次大學把教室搬到百貨專櫃上課,大遠百主管全力協助並到場致意,上課場景吸引許多逛街顧客的目光,黃錦煌副校長和學程多位老師也特地到場共同參與此次別開生面的課程。負責主講的陳柏堯老師從音樂領域轉換跑道接下家族事業,從基層工作踏實做起到成為鞋業專家。由他開始代理國外品牌,在近年專櫃女鞋產值下滑2到3成的嚴峻現實下,東笙營收仍能逆勢成長,為公司多創造了4億元營收。

東笙實業成立於1988年,專營百貨專櫃女鞋銷售之相關業務,走進百貨女鞋賣場,有 4 分之 1 品牌都出自東笙,是台灣最大專櫃品牌,也是國內唯一同時經營國產與代理品牌的女鞋集團。

智能鞋業學分學程把教室搬到大遠百,現場教導同學如何挑選適合自己腳型的鞋。(照片/智能鞋業學分學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