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deco

讓學生真實開一間公司 逢甲大學推出0元創業計畫

2019.09.30

deco

【育成與技術授權中心訊】逢甲大學因應世界潮流,積極規劃創業培育機制,由育成與技術授權中心推出「0元創業計畫」,以實戰方式,讓學生真實開一間公司,並將提供創業補助金10萬元,利用3個月的時間,讓學生體驗開設公司到最後結束營運的完整過程。9月11日、12日、16日共舉辦三場說明會,吸引上百位有創業夢想的學生參加。

「0元創業計畫」採團隊報名,至11月5日截止。12月將選出5組團隊,除了給予10萬元創業補助金,也會規劃「創新創業啟發」、「創業募資準備」、「項目驗證及修正」、「集資」與「公司設立」等五大面向的課程。過程中,更會定期檢查進度,期許可以讓學生體驗到內外部資源的整合,孵化出優質的青年創業團隊。

此外,該計畫也會要求通過徵選的團隊,將資料上傳到教育部創業實戰模擬學習平台,進行商業模式的檢驗。預計明年1月進行開設公司流程,約4月底或5月初,辦理關閉公司流程,從實戰中體驗創業會遇到的各種情境。

對於有心創業但還在摸索階段的學生,育成與技術授權中心也歡迎報名成為「創業小天使」,同樣會提供各種學習機會,相關訊息可至「夢種子e-Hub創業港」臉書洽詢專業服務。

逢甲大學推出「0元創業計畫」,9月間共舉辦三場說明會,吸引上百位有創業夢想的學生參加。(照片/育成與技術授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