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deco

華語學程海外實習 學生表現深獲各國肯定

2019.09.23

deco

【人文社會學院訊】逢甲大學人文社會學院華語教師學分學程召集人王惠鈴老師以及中國文學系李玲老師,執行108年度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以及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於今年暑假期間選送19位學生分別前往美國、泰國、印尼、越南等國家實習華語教學,本校學生的表現深獲當地學校高度肯定。

其中「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部分,選送3位學生前往泰國清邁慧中中文語言中心、6位學生前往印尼美娜多YEH基金會旗下各級學校、6位學生前往越南太原大學。學生擔任日常用語、臺灣美食與景點旅遊等中文課程之主講教師,也從中體驗華語教學的多元性及創新性。

由於本校華語學程實習生表現不俗,得到高度肯定,實習單位皆表示,希望能與逢甲華語實習計畫繼續保持合作,未來可以規劃一學期,甚至是一年的實習計畫。

另外「學海築夢計畫」部分,選送4位學生前往美國洛杉磯「Ni Hao Chinese」中文學校實習,參與summer camp 課程之設計與教學,啟迪兒童華語教學的新知。本校學生至Ni Hao Chinese實習向來備受好評,甚至已有3位實習學生畢業後進入Ni Hao Chinese任教,達成實習與就業無縫接軌。

本校華語教師學分學程108學年度獲得教育部23位海外實習補助金額約200萬;也獲得勞動部補助就業學程80萬,輔導華語教學相關產業就業訓練。此外,107學年有14位畢業生取得華語學程結業證書,華語學程推動成效顯著。

印尼美娜多YEH董事長(前排左四)致贈感謝狀給6位實習生。(照片/人社院提供)

泰國慧中中文語言中心鐘妙婷校長(前排中)高度肯定逢甲3位實習生。(照片/人社院提供)

越南太原大學國際長(左五)、副國際長(左三)、本校李玲老師(左四)、黃青雲老師(右四)、本校人文社會學院華語教師學分學程實習學生合影。(照片/人社院提供)

美國洛杉磯 Ni Hao Chinese老師與本校中文系李玲老師(右三)、中文系陳令德同學(右二)、都資系趙成恩同學(右四)合影。(照片/人社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