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deco

餘料再利用 社會創新學院公益鞋贈部落

2019.09.16

deco

【社會創新學院訊】逢甲大學社會創新學院(s.School)致力透過設計來解決社會問題,與鎰呈行、榮迪興和芳德鑄鋁合作,推出100%Made in Taiwan的公益鞋,並分別捐贈給山美部落及清流部落,9月7日在清流部落文化健康站風雨廣場舉辦贈鞋儀式。

鎰呈行為Adidas、Reebok、New Balance、Timberland等國際知名運動廠商的全球重要供應商,每年餘料再利用成為支持全球永續發展的重大課題。榮迪興則是臺灣第一家運動鞋製造大廠,深耕臺灣四十餘年,是極少數根留臺灣的重要鞋廠,工藝精細。芳德鑄鋁多年來推動社會公益不遺餘力,認同公益鞋的作法,率先支持此一計畫。

公益鞋布料全部採用鎰呈行提供的優質餘料,鞋墊及中叉完全採用優質橡膠餘料,鞋底添加10%的再生橡膠,整雙鞋95%以上都是循環經濟再利用的展現,符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第十二項「確保永續消費及生產模式」。公益鞋每賣出一雙,逢甲大學社會創新學院就送一雙給需要的人,讓愛心廣被。

本校社會創新學院是在一次因緣際會下與清流部落樸溯永續發展協會理事長瑪姮.巴丸交流,得知部落的耆老和孩童們急需好穿、耐磨的球鞋。因此與芳德鑄鋁合作,致贈一批公益鞋給部落,傳達與自然和解共生的永續發展理念,而這也與清流部落賽德克族人對自然實踐的理念相符。

芳德鑄鋁董事長特助房樹梅女士表示,此次受逢甲大學社會創新學院邀請,認購鎰呈行和榮迪興製作高品質公益鞋,捐贈清流部落以及山美部落,展現芳德鑄鋁一貫以社會公益優先的企業理念。

社會創新學院院長翟本瑞提到,逢甲甫獲天下雜誌大學社會責任評比全國私校第一名,未來將透過社會創新學院與更多志同道合的夥伴合作,共創產業、學校、民間社會和全球永續發展四贏的公益事業,以實踐大學的社會責任。

逢甲大學社會創新學院與產業合作,推出100%Made in Taiwan的公益鞋,9月7日在清流部落文化健康站風雨廣場舉辦贈鞋儀式。(照片/社會創新學院提供)

清流部落族人穿上逢甲大學社會創新學院與產業合作推出的100%Made in Taiwan的公益鞋。(照片/社會創新學院提供)

清流部落孩童穿上逢甲大學社會創新學院與產業合作推出的100%Made in Taiwan的公益鞋。(照片/社會創新學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