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deco

材料系師長參訪九州大學 商討暑期移地教學

2019.06.03

deco

【材料系訊】逢甲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陳錦毅特聘教授兼系主任、蔡健益特聘教授5月26日至28日帶領新進教師林煒淳助理教授、簡儀欣助理教授及李淑端組員前往日本九州大學參訪,兩校針對未來簽訂學生交換、雙聯學制、移地教學、學術研究交流等議題進行溝通。

本次參訪行程由九州大學退休名譽教授、本校材料系客座教授河合良信協助聯繫,更在河合良信教授安排下,拜訪九州大學林信哉教授的電漿應用理工學研究室、堤井君元副教授的電子材料研究室,以及內野喜一郎教授的電離反應工程研究室。

雙方也討論8月18日起至26日為期9天之移地教學課程,屆時的課程內容包含日籍教授英文授課、見習軟硬體設施、參與實驗實作等,讓學生透過國際交流,提升電漿蝕刻、薄膜製程、半導體相關儀器分析等專業知識。

此外,林煒淳老師、簡儀欣老師未來也將與九州大學學者展開一連串學術研究交流,包含電漿科技應用在半導體材料、醫藥、植物保存及能源等議題,有助提升本校材料科學研究能量。

材料系師長5月26日至28赴日參訪九州大學,左起為姚翊綺校友、陳錦毅系主任、河合良信講座教授、林信哉教授、林煒淳助理教授、簡儀欣助理教授、蔡健益特聘教授、李淑端組員。(照片/材料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