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 首頁
  • 校園新聞
  • 逢甲大學國際雙學位學程再加碼 打造前進矽谷最快的路
deco

逢甲大學國際雙學位學程再加碼 打造前進矽谷最快的路

2019.05.13

deco

【國際學院訊】逢甲大學於2015年設立美國加州聖荷西州立大學商學大數據分析雙學士學位學程,學生表現極為優異,兩校決定再增設「工程雙學士學位學程」,由逢甲與該校工學院電機工程學系合作辦學,學生大一、大二在逢甲就讀,大三、大四赴美留學,畢業後可獲得兩校學士學位。該校坐落在矽谷,學生也有機會在當地實習,可以說是「臺灣學子前進矽谷最短、最有效率的路」。

臺灣有許多高中生懷抱著出國求學及就業的夢想,不過出國會遇到的種種問題常讓家長及學生卻步,逢甲大學成立國際學院,與美澳知名大學合作,學生先在逢甲大學就讀兩年,課程設計皆與未來的留學學校對接,並採全英文授課,幫助學生扎根基礎專業素養及外語能力。此外,合作辦學之大學也會安排師資來逢甲大學,與學生面對面交流。

針對美國加州聖荷西州立大學工程雙學士學位學程的課程安排,學程主任李英德教授說明,本學程是電機工程領域專班,學生第一及第二年先在逢甲大學修習工程學的必修課程及部分通識課程,後兩年再赴美國修習電機工程專業,包括半導體電子學、無線通信、機器學習、圖像和訊號處理、類比、數位與混合訊號電路、嵌入式系統、控制和機器人工程學、電力電子學與再生電能系統等。

李英德主任也提到,「建立人脈」是出國留學非常重要的價值之一,且大學部學生通常與學校的連結遠勝於碩博士班的研究生,這也是許多學生希望高中畢業就出國的誘因,但生活適應、語言能力、課程銜接、學費開銷等都是難題,逢甲大學國際學院協助解決以上所述之問題,讓每位學生在臺灣及國外都有大學經驗,兩邊都能建立人脈。

李英德主任進一步說明,美國加州聖荷西州立大學電機工程學系被評選為全美前40名,更在全美未提供博士學位的公立大學工學院當中排名第七。該校坐落矽谷,因地利之便與傑出辦學成效,成為全美各大學畢業生於矽谷就業人數最多的學校,與2019年年底即將落成的Google新總部僅有五分鐘車程距離。

李英德主任也提醒有興趣的學生,美國加州聖荷西州立大學工程雙學士學位學程今年採獨立招生,即日起開放報名,並預定於5月24日和31日舉辦口試。考生須於口試之前完成官網規定的報考程序和相關書面資料繳交。詳情可參考逢甲大學國際學院網站,或電洽(04)24517250分機6620范小姐。

逢甲大學李英德教授拜訪美國加州聖荷西州立大學工學院副院長Jinny Rhee教授。(照片/國際學院提供)

美國加州聖荷西州立大學坐落於矽谷,成為全美各大學畢業生於矽谷就業人數最多的學校。圖為美國加州聖荷西州立大學校景。(照片/美國加州聖荷西州立大學提供)

逢甲大學與美國加州聖荷西州立大學工學院電機工程學系合作辦學,推出工程雙學士學位學程」。圖為美國加州聖荷西州立大學校景。(照片/美國加州聖荷西州立大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