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 首頁
  • 校園新聞
  • 校友總會母親節公益關懷活動 愛要能表達出來 「信望愛」母親節公益活動 傳承 創新 公益 逢甲情
deco

校友總會母親節公益關懷活動 愛要能表達出來 「信望愛」母親節公益活動 傳承 創新 公益 逢甲情

2018.12.10

deco

 

 校友總會母親節公益關懷活動

 

愛要能表達出來

 

「信望愛」母親節公益活動

 

傳承 創新 公益 逢甲情

 

文/蕭瑞子(財稅89).攝影/張貽琮(國貿85)

 

轉載自逢甲人月刊308

 

更多校友資訊,歡迎加入逢甲大學校友網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CUAlumni/)

 

母校校友總會精神「傳承,創新,公益,逢甲情」,生活中需要被幫助的人很多,有愛心的人更多,忙碌生活中大家都不知如何表達出自己的愛,只有捐錢真的是不夠的,施鵬賢總會長深刻感受到了這份需求,於是結合母校由林秋松主任的領導知能與服務學習中心志工團隊15人、帶著總會學長姊老中青不同輩份,約15人發起了這活動,不只出錢更是出力,在百忙之中選定5/11(五)母親節前夕,特別支持「財團法人臺中市立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的身障學員「饅頭傳情,擁抱母親表達感恩」。

 

提供更多的資源協助需要幫助的人

緣份卻總能在某些時刻牽起,施鵬賢總會長十幾年擔任台中市校友會會長時帶著幹部開始接觸,後來擔任扶輪社社長又帶社友一起來擔任志工,近期因為鄭瑩老師關係,又延續這份緣,再度回到信望愛。對信望愛特別有感情的原因是,民國82年,林寶珍執行長因為親自身經歷,又得不到當時適當的社會資源,於是和7位有心智障礙兒的爸爸媽媽以家長身份成立公益團體,執行長更發揮大愛,無償提供自宅成立兒童服務,院子設計為無障礙空間,客廳變成活動中心,主?房改造成教室,頂樓建造成體適中心,一切克難的開始,後來由各處送來的身障兒實在太多,由社會善心人士的幫忙下,逐步有了現今11個據點,照顧更多的慢飛天使,施鵬賢總會長看到這過程,除了偏鄉的逢甲小書屋外,也想照顧這些小天使,於是有了這活動,希望透過自身及母校的力量讓更多人看見他們,提供更多的資源協助他們向前走。

 

帶動廣大逢甲人一同做公益

5月11日度過了很有意義的一天!在鄭瑩榮董的穿針引線下,母校校友總會拜訪了潭子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早上由逢甲志工團親往陪同中心的同學一齊刷牙,看似簡單的生活小動作,對學員們卻不簡單~透過慢慢刷牙深刻感受到,他們真的很需要大家愛的陪伴,簡單的小事就能讓他們開懷大笑;接著做饅頭活動,除了讓他們想像力有地方發揮,也讓他們感受對社會也是很幫助的,讓他們充滿正向力量,簡單的日常生活對同學們卻一點都不簡單!下午由施總會長代表總會致詞,總會長希望由他做起,盡一份微薄的力量,帶動更多人一起幫助他們,除了總會的贊助金外,總會長個人也捐贈不少,另外選定學生作的手工肥皂當會員大會的伴手禮!一訂就是500份,實實在在激勵及鼓勵在場所有學員,現場歡呼聲不斷,因為只要有訂單,學員就可以獲得獎勵金,便有預算去實現他們的夢想,如去台北木柵動物園,去看看高雄義大世界,去聽聽五月天演唱會,這些小小夢想卻是他們向前走大大的動力,自食其力也讓他們覺得自已和別人沒有不一樣,更是家長心中的安慰及安定的力量,天生我才必有用,手工皂很精美,大家一起來期待吧~

 

康乃馨傳情  您們辛苦了!

選在母親節前夕很有意義,有些學員是沒有父母,由阿公或阿嬤帶大,有的還是哥哥姊姊帶大,有的卻是自己孤單一個,學員們不知如何表達出愛,我們幫他們透過康乃馨傳情,幫他們大聲說出來,看到台上的父母親、阿公及阿嬤、志工及社工們欣喜的表情,眼眶還泛著淚,我們感受到他們真的辛苦了,也讓我們紅了眼睛,感恩總會讓我們停下平日忙碌的腳步,多多反思自己,公益活動最大的收獲是自己,讓我們心中有滿滿的愛及充實感,行善作公益是逢甲人的美德之一也是重點!除了我們會一直走下去,也將號召更多學長姊一起來加入,不斷傳承下去,讓社會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