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deco

2017臺日文經協會大學論文比賽  本校雙料獲獎

2018.03.26

deco

【通識教育中心訊】逢甲大學商學院財法所106學年畢業校友黃敏瑜及國貿系三年級侯姵如同學,參加臺日文化經濟協會主辦之2017年「獎勵大專院校日本研究論文比賽」,其中黃校友獲得研究生組第一名、侯同學獲大學生組第三名,並於3月24日舉辦的頒獎大會上接受表揚。

兩位同學都是經本校通識教育中心副教授黃煇慶引薦,參加該論文比賽,黃敏瑜校友以碩士論文《日本社外取締役制度之現況及對我國公司治理之啟發》參賽,勇奪第一名,獲頒獎金新臺幣參萬元、?狀及獎牌。而侯姵如同學則是以選修黃老師開設的「商用日文」課程之心得報告《臺灣年輕人對臺日少子高齡化社會的建議》一文,榮獲第三名,並獲獎金新臺幣伍仟元及?狀。

頒獎大會於臺北「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舉行,由「臺日文化經濟協會」會長杜恆誼主持,外交部臺灣日本關係協會副參事謝延淙及日本臺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新聞文化部長松原一樹等貴賓接應邀蒞會。

對於本校雙料得獎,頗受杜恆誼會長、前會長黃天麟國策顧問及外交部與日本臺灣交流協會等長官稱譽,本校名聲在頒獎會場大放異彩。而得獎論文亦已均經黃老師推薦為「優質學期報告」,收錄在本校圖書館「優質學生報告資料庫機構典藏系統」,特以保存並鼓勵學弟妹持續進行日本研究論文之參考典範。

黃老師任職外交部期間,經常與臺日文化經濟協會業務聯繫,轉任本校教職後也曾受聘該項論文比賽活動的審查委員之一,因而非常鼓勵本校學生投稿參賽。黃老師表示,本校迄已有土管系莊凱甯校友,於在學中以《新世代促進臺日交流之我見─驗證臺灣年輕人對日本文化之喜愛》一文,獲得2014年論文比賽的大學生組第一名;本校統計系陳啟昌校友,則以《臺灣年輕人對如何促進臺日地方縣市交流的看法》,獲2016年該項論文比賽大學生組第三名,為校爭光,以上得獎論文同樣收錄於「優質學生報告資料庫機構典藏系統」。

圖說:逢甲大學學生參加台臺文經協會大學論文比賽表現優異,於3月24日接受表揚。左起為外交部副參事謝延淙、黃煇慶老師、日本臺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新聞文化部長松原一樹、獲獎校友黃敏瑜、獲獎學生侯姵如、臺日文化經濟協會長杜恆誼。(照片/通識教育中心提供)

逢甲大學學生參加台臺文經協會大學論文比賽表現優異,於3月24日接受表揚。左起為外交部副參事謝延淙、黃煇慶老師、日本臺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新聞文化部長松原一樹、獲獎校友黃敏瑜、獲獎學生侯姵如、臺日文化經濟協會長杜恆誼。(照片/通識教育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