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 首頁
  • 校園新聞
  • 航太系協助雷虎公司開發無人機 獲得2018臺灣精品銀質獎
deco

航太系協助雷虎公司開發無人機 獲得2018臺灣精品銀質獎

2017.12.25

deco

【航太系訊】逢甲大學產業合作傳出好消息,航太與系統工程學系協助雷虎公司開發的電動同軸雙旋翼無人直升機,日前榮獲2018臺灣精品銀質獎,雷虎公司也特別致贈感謝狀,感謝航太系的技術協助。

本校103至106年執行科技部提升私校研發能量之整合型研究計畫,開發可執行空中作業任務的同軸雙旋翼無人載具,該計畫完成臺灣首架高酬載任務型同軸雙旋翼無人載具之設計,並試飛成功。而研發過程中,衍生數項產學合作案,其中雷虎科技公司與逢甲大學簽署產學聯盟,希望獲得航太系在同軸雙旋翼無人機載具設計方面的專業協助。

整合型研究計畫總主持人、航太系宋齊有特聘教授委請該計畫成員謝宗翰副教授領銜成立專案,會同航太系方俊、黃柏文、李永明、賴盈誌、陳啟川、陳重德等多位師長,以高升力旋翼與動力傳動機構分析設計兩項目為主,協助雷虎公司開發以電動馬達驅動的同軸雙旋翼無人直升機「CX-180」系列,雙方在去年12月舉辦成果發表會,雷虎也應用此技術成果,推出噴灑農藥用的無人機。

今年雷虎公司再推出新款產品「空中熱感應雷達生命偵測搜救無人機CX-180TVR」,更以此產品參加臺灣精品獎選拔,在逾千件競爭產品中奪得2018臺灣精品銀質獎,本校欣聞此一產學合作開花結果,欣喜外亦覺與有榮焉。

雷虎科技公司為了感謝航太系的協助,特別致贈感謝狀,全文如下:

「茲感謝逢甲大學航太與系統工程學系在雷虎科技與逢甲大學航太與系統工程系的產學合作聯盟架構下,由逢甲航太系的團隊提供旋翼氣動力與動力傳輸機構之分析與設計,協助雷虎公司完成同軸雙旋翼無人機CX-180系統的研製,成果豐碩,並得到2018臺灣精品銀質獎,對本公司產品開發助益甚大,謹以此狀以申謝忱。」

圖說:航太與系統工程學系協助雷虎公司開發的電動同軸雙旋翼無人直升機,榮獲2018台灣精品銀質獎,雷虎公司特別致贈感謝狀。(照片/航太系提供)

航太與系統工程學系協助雷虎公司開發的電動同軸雙旋翼無人直升機,榮獲2018臺灣精品銀質獎,雷虎公司特別致贈感謝狀。(照片/航太系提供)

圖說:航太與系統工程學系協助雷虎公司開發電動同軸雙旋翼無人直升機,榮獲2018台灣精品銀質獎。圖為雙方於2016年舉辦的成果發表會。(照片/航太系提供)

航太與系統工程學系協助雷虎公司開發電動同軸雙旋翼無人直升機,榮獲2018臺灣精品銀質獎。圖為雙方於2016年舉辦的成果發表會。(照片/航太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