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deco

逢甲大學與伊雲谷聯手 為臺灣打造雲端人才

2017.12.25

deco

【跨領域設計學院訊】逢甲大學積極培訓迎戰雲端時代的優秀人才,培養學生有效接軌企業需求,達成產學雙贏之目標,12月22日與伊雲谷數位科技公司(eCloudvalley)達成產學合作協議並辦理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期盼透過雙方的努力,提升下一代台灣雲端運算技術的競爭力。

近來在數位經濟、物聯網的發展趨勢下,「雲端巨量」產業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靠著大數據分析運算,可以結合物聯網、行動應用與社群媒體,發展出更高附加價值的服務或應用,並且根據國發會調查,雲端巨量產業未來三年平均每年新增1,200人次之人力需求,逢甲大學與伊雲谷的合作,將有助於填補人才缺口。

簽約儀式由逢甲大學李秉乾校長、伊雲谷董事長林啟雄代表雙方,逢甲大學跨領域設計學院佘日新院長、吳如娟執行長、資電學院陳德生秘書、企管系王智弘老師、張秀樺老師、黃誠甫老師、應數系楊菁菁老師、通訊系楊豐瑞老師一同與會見證。

簽約當天下午,伊雲谷也與逢甲大學商學院、國際科技與管理學院、跨領域設計學院暨台灣智慧製造創新營運中心共同舉辦「精選雲講堂」,協助與會者快速熟悉雲端,並解決大家對於雲端安全的疑慮,更分享如何透過雲端應用讓自己變得更強大。而未來除了以演講,也會以工作坊、授課等形式連結企業需求和學生學習,培植更多人才投入雲端的領域,加速臺灣產業轉型與創新。

此外,伊雲谷在今年獲得AWS(亞馬遜網路服務系統)培訓夥伴的資格,AWS為亞馬遜公司所建立的雲端運算平台,提供許多遠端Web服務,為目前市佔率最高的雲端服務,伊雲谷也承諾將傾其培訓資源,協助逢甲大學師生考取雲端相關證照、媒合實習機會,進一步協助逢甲大學申請成為 AWS 在臺種子學校。

圖說:逢甲大學積極培訓迎戰雲端時代的優秀人才,,12月22日與伊雲谷數位科技公司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由逢甲大學李秉乾校長(前排左三)、伊雲谷董事長林啟雄(前排左四)代表雙方。(照片/跨領域設計學院提供)

逢甲大學積極培訓迎戰雲端時代的優秀人才,12月22日與伊雲谷數位科技公司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由逢甲大學李秉乾校長(前排左三)、伊雲谷董事長林啟雄(前排左四)代表雙方。(照片/跨領域設計學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