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deco

產學簽署MOU 為逢甲商圈導入O2O新零售服務

2017.12.25

deco

【建設學院訊】嶄新的產品與服務銷售模式興起,逢甲大學、全球快遞、有無科技12月22日簽署MOU,希望共同打造逢甲商圈O2O(Online to Offline,網路到實體)新零售,透過線上(網路)線下(實體店面)、虛實整合(在實體環境加入虛擬享樂)、數據驅動(Data-Driven,以大數據分析結果進行決策)的方式,創造智慧商圈、智慧生活。

有無科技與全球快遞今年合作推出「有無快送」App,投入餐飲快送巿場,本次進一步與逢甲大學建設學院林良泰院長、運輸與物流學系吳沛儒助理教授以及智慧運輸與物流創新中心合作。由逢甲大學李秉乾校長、全球快遞劉金維總經理以及有無科技蔡祈岩董事長代表簽約。

典禮上李秉乾校長致詞時表示,逢甲商圈一年有超過1300萬遊客,消費力達120億臺幣,並且根據逢甲大學統計系調查,超過98%的遊客使用智慧型手機,逢甲商圈是一個充滿商機且面臨智慧轉型的場域。同時,逢甲大學近年持續推動專題式學習,希望帶進產業真實的議題,讓學生接觸真實的世界,因此很高興全球快遞、有無科技與學校合作,相信對臺灣人才培育以及產業創新升級都有助益。

逢甲大學智慧運輸與物流創新中心致力發展智慧物流,在此合作上將扮演商圈巨量資料分析及在地資源整合的角色,透過整合全球快遞之物流派遣資料,以及有無科技之餐飲與商品交易資料,以不同層次的大數據分析,提供開發新功能的決策支援。例如,可以提供消費者餐飲營養均衡與生活管理服務、商家最適存貨與促銷活動管理、物流業者最佳物流車隊佈署等,以提升服務內容,使「有無快送」App增值為O2O新零售平台。

有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為信義房屋集團全資子公司,專注於行動裝置的應用,在本次O2O新零售合作上,扮演商流平台系統維運服務的角色。而全球快遞股份有限公司為台灣大車隊100%持有之轉投資企業,為國內都會快送的指標性物流廠商,在本次O2O新零售合作上扮演物流運務系統及客服調度服務的角色。

逢甲商圈O2O新零售希望讓消費者只需要一支手機就能輕鬆逛街,透過線上虛擬方式,線下實體享受逢甲商圈的服務。例如消費者逛逢甲商圈的時候,系統將根據消費者指定需要協助的服務,推薦餐飲或商品,確認接受某品項後,商品將在消費者指定時間內送達指定地點。其中餐飲快送部分已在逢甲商圈正式啟用,期盼未來逐步導入智慧商品物流、智慧生活物流。

圖說:逢甲大學、全球快遞、有無科技12月22日簽署MOU,希望共同打造逢甲商圈O2O新零售,由全球快遞劉金維總經理(左起)、逢甲大學李秉乾校長、有無科技蔡祈岩董事長代表簽約。(照片/秘書處提供)

逢甲大學、全球快遞、有無科技12月22日簽署MOU,希望共同打造逢甲商圈O2O新零售,由全球快遞劉金維總經理(左起)、逢甲大學李秉乾校長、有無科技蔡祈岩董事長代表簽約。(照片/秘書處提供)